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此巨型广告牌能安全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24 石家庄日报

  审批部门不知情繁华路段猛施工

  本报讯(记者宋娇祁鹏娜)平安大街与裕华路交叉口的西北角、西南角两处都准备竖起巨型广告牌,现场不时能见到施工人员,广告牌竖起后的安全隐患成了附近居民担心的问题,而相关的广告牌审批部门却表示:对竖广告牌一事不知情,市民发现违规施工者可举报。

  米女士反映,她家在平安大街和裕华路交叉口附近,前些天,他们发现路口正在施工的场地上运来了很多大型铁支架,不时还能见到有人在那里施工。询问后居民得知,交叉口西北角、西南角的便道修好后都要建上大型的广告牌。前几天刮大风市内广告牌频频出事,广告牌竖起后的安全问题让众多居民担忧,“广告牌的制作商都只为了赚钱,施工费用也经常仔细打算,偷工减料也在所难免,广告牌离我们楼这么近,如果采用劣质材料,我们以后的安全岂不成了问题?况且要建这么大的广告牌,肯定得经过相关部门的批准吧?”

  米女士说,为了解竖立广告牌是否经过批准,有居民代表专程到施工现场找到了一位负责人,那位负责人表示,广告牌是一家广告公司承建的,他们手中有相关部门的批文,但当时拿不出来。为此,居民又向市城管局、市规划局、市建委投资办等多个部门了解情况,得到的结果却是,在如此繁华的街道上施工,准备竖立如此大型的广告牌,这些部门都不知情。无奈他们只好向报社反映了此情况。

  昨日上午,记者在平安大街和裕华路交叉口西南角看到,紧挨着慢车道北侧竖着蓝色围挡,里面一些工人正在施工,相隔不远就有一个打造好的地基,地基上有固定好的大铁钉,现场摆放着七八个长约十几米的大铁架。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道路修好后这个位置是便道,这里准备竖起一个大型的广告牌,地基和那些大铁架都是为竖广告牌做准备,准备竖起的广告牌高10米左右,长约100米,对面西南角要建的广告牌更长,得200米左右。施工已经有20多天了,再有20天左右就完工了。”记者问在这里建广告牌有没有经过批准,是否会带来安全隐患?施工人员表示:“我们只管施工,人家让建成什么样我们就建成什么样,估计应该批准了。”随后记者在西南角的工地上也看到了相同的铁架和地基。

  在这里竖立广告牌是否经过批准?昨日下午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一些部门。市规划局办公室的李主任表示,他们只是负责城市建设,户外广告的管理属于城管的责任范围。市建委投资办的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相关问题应该咨询城管部门。

  随后,记者拨打了96116城管热线,接线员说,市内要建大型广告牌,必须得经过市城管局广告处的批准,这个广告牌是否经过批准,他们得核实一下。大约两个小时后,96116城管热线反馈表示,他们通知了桥东区城管局到现场,但现场并没有人施工。他们和广告处也取得了联系,广告处表示,他们并不知道那个地方要建广告牌的事,前一段时间也有居民反映过此问题,但看不到施工人员也无法查起,如果以后再发现有人施工,希望市民及时向他们举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