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2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馥盛)25日下午,我市召开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会议,认真总结了2002年以来我市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工作,汇报和交流各级各部门开展整顿和规范工作的情况,以及经验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个阶段的主要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落到实处,抓出实效,推动全市整规工作深入开展。

  我市按照国家和省整规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整规工作的目标和任务,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市的市场经济秩序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整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据统计,2002年以来共查处涉假案件5699宗、处理价格违法案件1008宗、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645件,审结破坏市场经济秩序案件129件,为促进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会上,罗仰鹏对我市的整规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要求要继续抓好重点专项整治工作,要加强法制和制度建设,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巩固扩大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成果。要切实抓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商业欺诈重点专项整治;持续开展其他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巩固整治成果;要进一步加大对大案要案查处力度;进一步健全地方法规;加强全社会的诚信和职业道德教育,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强领导,进一步落实整规工作责任制。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标本兼治,齐心协力,狠抓落实,把全市的整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推动我市经济健康发展,构建和谐社会。

  各区县政府主管整规工作的副区县长、市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各区县整规办主任参加了会议并一同交流研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