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参与和推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 汕头海关出台十项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27 大华网-汕头日报

  2005年2月25日,海关正式向社会公布了《海关积极参与和推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十项措施》,并启动了泛珠三角9省区16个直属海关的区域合作机制。《十项措施》有两个核心理念:一是协调简化通关手续,提高通关效率;二是整合创新通关模式,营造守法便利的通关环境。《十项措施》的主要内容有:

  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促进货畅其流,加速泛珠三角区域物流发展。逐步在区域海关
推广应用“多点报关、机场验放”的新模式;简化铁路转关作业手续,加快泛珠三角省区之间铁路运输货物的流转;加大泛珠三角区域水运监管改革力度和网络建设,促进区内水系航运的提速和发展。

  深化改革,强化监管,促进泛珠三角区域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提高海关对加工贸易“既促进,又管住”的监管效能。充分发挥国家各类特殊区域及保税监管场所的功能和政策优势,全力支持促进区内进出口贸易和物流业的发展;进一步引导加工贸易转型升级、产业转移和调整,促进加工贸易的健康有序发展。

  认真落实CEPA,促进9省区与港澳之间的经贸合作。

  加大从源头上治理走私的力度,维护泛珠三角区域公平公正的进出口秩序。

  此外,海关将加强统计分析,实现区域数据共享,建立泛珠三角区域进出口贸易统计季报制度,为地方人民政府决定提供数据支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