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参与方总经理抖内幕:乐翻天嘉年华合作双方闹翻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0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事件回放]去年10月2日,玄武湖公园内的乐翻天嘉年华现场一片狼藉,部分游客和工作人员打在一起。上百名游客冲进现场哄抢游乐场里的玩具和代币。哄抢闹剧最后被警察制止。许多游客表示愤怒,认为被办理游乐场的单位欺骗了,因为游乐场里的游乐设施非常有限,根本不像其宣传的那样惊险刺激。第二天,很多媒体以“乐翻天被砸翻天”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但是细心的读者仍然提问:这么大的一项游乐项目出现这样狼狈的局面,其真正原因是什么?时隔半年后,乐翻天嘉年华南京方的总经理陈郁敏(化名
)女士走进本报,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最终她得出的结论是,她被活动承办者之一的上海某公司骗了。

  “开业是仓促进行的”

  “游乐场开业是十分仓促的。”陈郁敏女士开门见山地和记者谈起了嘉年华被砸事件。陈女士介绍,当时因为看到北京、上海等地的嘉年华游乐项目搞得十分红火,就和上海帝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洽谈合作在南京搞嘉年华游乐项目。在陈女士提供的合同中,记者看到,南京权舆科技贸易有限公司(陈女士为该公司总经理)与上海帝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约定:南京公司设法联系场地和申请相关部门的批文,上海公司则负责50套左右科幻类和35套左右竞技类游乐项目。南京公司需要提交上海公司50万元的保证金,在活动结束后上海公司退还。之后,双方合作成立了江苏乐翻天嘉年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议约定注册资金200万元由陈郁敏先行出资。“可是眼看一切就绪了,对方人却不见了。”陈女士说,当时没办法,广告全部打出去了,只好硬着头皮上了,所以开业准备得十分仓促,甚至连游乐场代币都没有充分估算好。

  公证:仅22套游乐设备

  “但真正导致游客不满的是现场游乐设施太少,主要的大型游乐设备难见踪迹。”陈女士接着介绍说,“原本合同约定的80多套游乐设备只到了22套。”事后,陈女士特地找了南京市公证处对现场的游乐设备进行了公证。陈女士认为,对方上海公司根本没有这个能力提供充足的游乐设备,涉嫌欺诈,对方此举已经违反了合同。

  上海:客观条件有限

  记者设法联系上了上海帝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李泰。李泰对此却有着不同的解释。他在电话里对记者说,主要是玄武湖公园内不准大规模动土破坏景观,所以很多大型设备进不来。但是玄武湖公园此事负责人孔主任否定了该说法。孔主任说,玄武湖公园条件准备得非常充分,场地没有问题。据孔主任分析,此事之所以闹成如此局面,是因为承办的两家公司资金不足造成的。

  南京:追要保证金

  陈郁敏对“资金不足”的说法没有否认。“从头到尾,等于都是我在出钱,几百万扔下去了,但是我却没有看到李泰方面出过钱。在南京所有的开支,如广告都是我垫付的钱在撑着。”双方协商不果后,南京权舆公司将李泰方面告上玄武法院,要求对方将组建江苏乐翻天嘉年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陈郁敏垫付的资金返还。陈女士说,除此之外,她希望对方将保证金也返还给她。李泰的代理律师王展针对这起诉讼,向记者谈了看法。“合同中当时双方约定成立乐翻天嘉年华文化公司,注册资金由陈郁敏先行出资,这并不是陈郁敏所说的‘垫付’。我们的理解是——这是南京公司对此次活动的投资,而李泰方面主要提供人才、设备,这显然也是一种投资。因此不能理解成陈郁敏出的钱里面包含替李泰方面出的钱。”至于保证金,李泰方面表示不会退还,因为对方违约在先。

  还有300万元合同纠纷

  李泰对此官司表示有信心打赢,但细节问题会在法院提出,不便向记者透露。同时他向记者道出了离开南京的原因:“当时南京方面没有按协议支付合作资金300万元,因此我们才离开乐翻天嘉年华。”据李泰介绍,按照当时的协议,南京公司是需要再给他提供300万元资金的,并且已经签订了合同。陈郁敏承认签订过这样的合同。“但是,那是作废的合同。当时李泰告诉我,他的资金链出现了问题,需要钱来引进大型设备。而当时所有宣传都打出去了,迫在眉睫,我骑虎难下,就找朋友融资。朋友答应后,我和李泰签订了合同,重新约定了双方利润分成的关系。”可后来,陈郁敏的朋友表示,300万元不是小数目,必须等李泰方面将设备运抵南京,才能兑付资金。“融资失败后,我们协商合同作废,但李泰方面保存了一份合同。而我们认为这是无效的。”李泰的代理律师则认为这份合同有双方的签字和公司盖章,是有效的。“对方没有提供300万元的资金,因此违约在先,要承担责任。”双方都向记者表示,等法院判决了,一切就真相大白了。本报密切关注此案进展。 金陵晚报记者眭军杰(编辑 丹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