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经法援记者积极沟通,痛失双腿的民工获赔6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0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一名陷入工伤纠纷的民工无奈之下拨打了金陵晚报法援电话求助,经过记者和法援律师的努力,这名在工作中痛失双腿的民工最终获得了65万元的赔偿。

  【工伤纠纷】2004年3月30日下午1点多钟,江宁区横溪镇安民村中槐桥,在实施危桥改建拆除中突然坍塌,正在桥上施工的数名民工坠入水中。4人伤势较重。有关部门紧急处理了此事。但是前不久,本报接到其中一名受伤民工的反映:他的工伤鉴定陷入了僵局。

  这名民工名叫柏德祥,他在那次惨痛的事故中失去了双腿。之后,他在上海某康复门诊部安装了一对假肢,花费近7万元。可是不久,因为工伤问题,他和单位闹起了不愉快,准备打官司了。

  柏德祥说,单位要求先做劳动能力鉴定,然后再谈工伤鉴定。但这里面有时间问题。劳动能力鉴定结果下来时,到时万一双方协商不能达成一致的赔偿意见,那柏德祥就很难索赔了。因为工伤认定的时效是一年(劳动能力鉴定结果出来后刚好一年),超过这个时间再申请工伤,劳动部门就不认了。

  【调解结果】在今年1月份,柏德祥被南京市劳动鉴定委员会鉴定构成二级伤残。在江宁区劳动局和本报法援律师——南京建康律师事务所殷建新律师同单位的调解下,最终单位在今年4月同意一次性赔偿65万多元,并且双方劳动关系自动解除。柏德祥对此表示满意。 金陵晚报记者眭军杰

  (编辑 丹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