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限制晚上噪音排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0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湘潭讯 日前湘潭市雨湖区环保局召集广场附近的居民举行听证会。在听证会上对娱乐场所颁布限制令,限制晚上噪音排放。

  事情起因是在湘潭市区中心的罗源广场周围,就有大大小小的各种音乐酒吧数十家。噪音扰民问题一直让市民和政府有关部门头疼。

  罗源广场住户杨建国说:“现在我真后悔在这里买房子。从去年7月到现在,我心里希望每天刮风、下雨,这样酒吧的人就少些,噪音也就小些。每到天晴,不仅酒吧音响噪音大,有些经营户甚至把桌子摆到了阳台上,一时吆喝声、摇色子的声音此起彼伏,一直闹到凌晨四五时。从去年7月到现在,我可以说没有睡过几晚好觉。”

  根据有关环保法律法规,晚上10时以后室内噪音不应超过30分贝,但是每次环保部门来检测,这里室内噪音达到了70分贝。

  对于罗源广场噪音扰民的问题,经营户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不少酒吧的老板认为,其实音响声音大也并不是酒吧自己的愿望,我们也经常提醒顾客在深夜12时以后关小音量,但总有些顾客听不进意见。今后我们尽量配合环保部门,控制噪音排放。

  据了解,罗源附近的酒吧、演艺吧等大部分都有两套设备,有一套经环保部门批准使用的功效60W,音箱12.7厘米以下的设备,还有一套是功率大的音响设备。

  最后到场的上10家娱乐场所老板都一致表示,愿意接受环保部门关于晚上12时至早上8时不得使用高噪音设备的限制令。并向当地社区自愿缴纳了1000元保证金。

  在下发限制令的同时,业主与环保局签订了控制噪音排放的保证书,自愿接受街道办事处、社区及周围居民的监督。

  作者:刘炬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