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诊所母婴一伤一死 “医生”逃之夭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18 云南日报

  昨日凌晨2时许,昆明市小庄新村一个名为“天河”的小诊所,在无任何资质的情况下为曹女士接生,造成了一死一伤的惨剧。目前,诊所的负责人苏某、何某夫妻俩带着孩子出逃,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此案。

  昨日下午,在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看着一直昏迷不醒的曹女士,丈夫黄先生后悔不迭。

  黄先生和妻子都是从外地到昆明的务工人员。妻子怀孕以后,一直在家休养,生活靠丈夫做装修工的收入维持。4月24日是预产期,两人来到昆明市内一家妇幼保健院,但3000块钱的医疗费用他们有些承受不起,听说“天河”诊所可以接生,便来到这个诊所,负责人苏某给两人打了包票,说接生很有把握,并且医疗费用只需支付100元。24日晚上12点多钟,曹女士感到腹部疼痛,苏某便开始为她接生。曹女士是34岁的高龄产妇,可苏某并未采取其他措施,孩子的脚先出来,竟然直接用手去拽孩子的脚。至25日凌晨2时孩子被拽出来时,已经没有了呼吸,曹女士也因失血过多昏迷过去。紧张的苏某这才拨打了附近一家医院的电话,医生赶到现场时发现情况紧急,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可是,当黄先生和朋友们及120急救车赶到的时候,诊所的苏某一家三口已经悄悄逃离现场。黄先生立即报了警,而曹女士也被送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但至今昏迷不醒。

  据金星派出所调查了解,这家诊所是个无任何证件的黑诊所,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编 后

  一天之内,本报热线接到了两条黑诊所害人的线索,黑诊所害死的是两条即将呱呱落地的生命,可怜的孩子,还没能看一眼这个世界的花红柳绿,就这样完成了自己的生命历程,对他们的父母而言,孕育生命的欣喜也在一瞬间灰飞烟灭,两位母亲在经历揪心疼痛的时候,还得在病床上承受着伤病的折磨。

  一直以来,有关部门打击黑诊所的力度不可谓不大,可是,黑诊所却还是一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态势。昨天受害的两个家庭进无证小诊所的心态是因为图便宜,加大黑诊所打击力度的同时,还应该做的,其实还有增加医疗费用透明度,普及医疗常识等等,深一点层次的问题是,已经有了农民工学校,能不能也设置农民工医院?不然,打击黑诊所的工作最终还是只有停留在扬汤止沸的层面上。

  钱英 罗南(春城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