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市城管局全力以赴迎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18 云南日报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滇池路、银河大道等曾经黄灰弥漫的街道又恢复了洁净。这些变化与昆明市城管局为迎接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的召开,所实施的宏观管理与监督检查结合,开展了渣土运输、占道经营、非法小广告专项整治等举措密不可分。

  一段时期以来,昆明市运输建筑渣土车辆乱泼乱洒现象突出,严重影响城市的环境卫
生。为此,市城管部门借鉴和恢复’99世博会期间好的经验、办法和机制,成立了昆明市渣土运输管理办公室,在全市组织开展渣土运输防止泼洒污染环境专项整治。最近,城管局统一组织了四区和相关部门集中执法,分两组在滇池路、烟草路设卡检查,对不按要求实施密闭运输造成泄漏、泼洒的车辆依法进行查处。开展渣土专项整治以来,全市共检查违章拉运渣土车辆1663辆,处罚违章拉运渣土车辆272辆。

  为加强非法小广告的综合治理,市城管局重新恢复了市整治非法小广告办公室,监察总队继续发挥“呼死你”系统的作用,强制停机230多部;四区组织和发动街道办事处、社区等及时清洗覆盖乱涂、乱画小广告数万张,收缴小广告1.8万多张,对94名违法人员进行了处理。

  对新闻媒体披露和市民反映的一些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市城管局及时发出整改通知,并组织辖区主管部门到现场协调,解决了盘龙江江面垃圾、长虫山非法垃圾堆放点等问题,盘龙、官渡两区共清理盘龙江漂浮垃圾150余吨,清除卫生死角15个,清运卫生死角垃圾586吨。在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针对垃圾装不起来,环卫设备少且布局不合理的情况,昆明市恢复了环卫基础设施建设的市、区两级配套政策,明确了具体补助的标准和办法。市城管局与四区一起提出和确定了垃圾中转站、公厕和垃圾收集间的建设计划。目前,全市有8座垃圾中转站已动工建设,12座已选址完毕;建成4座公厕和55间垃圾间,购置6辆环卫车。

  在灯光亮化方面,全市已完成西站立交桥亮化的修复,金星立交桥亮化进行了部分检修,小菜园立交桥进入招投标;对28条道路路灯进行改造,完成2条;市城管局还邀请来上海、丹东等地的工程技术专家,对灯光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技术培训。

  周杰 (云南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