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公布十大知识产权案例假冒美国思科案五嫌疑人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广州4月25日电(黄玫李伟)广东省知识产权办25日公布了近期发生的十个知识产权典型案件,其中被列为2004年全国侵犯知识产权十大案例之一的——制售假冒美国思科公司电脑模块案件取得了新进展,朱某某等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并于4月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2004年10月,深圳市公安局、工商行政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与东莞警方联合行
动,一举打掉一个制造假电脑模块的团伙,端掉设于深圳、东莞的制假窝点11处,现场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20余名,查扣2000多万元的涉案物品。

  据介绍,执法人员查获该团伙委托东莞某电子科技公司生产带有“CISCOSYSTEMS”字样加“双峰”图案商标的集成电路模块11609块、假冒思科“CISCO”注册商标标识10万多个、包装盒2万多个、说明书4749本、集线器3205台、集线器前面板625台、路由器2台、调码机2台和捷达小汽车1台。经审查,被依法刑事拘留的本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朱某某、李某、郑某某、卢某某和王某某,对涉嫌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广东省政府知识产权办公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唐善新说,在技术性很强的专利领域,侵权人的侵权手段不断翻新,生产者与销售者在侵权纠纷中的关系也呈新的变化。在公众接触最多的商标领域,使用权的权利冲突和假冒商标的案件凸现,企业字号的不当使用和注册商标被许可人的权益保护也冰山渐露。而在著作权保护中,计算机软件纠纷和剽窃他人产品说明书的侵权案件时有发生。这说明知识产权已介入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和角落,也说明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正在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制度的作用已得到较好的发挥。

  25日公布的十个知识产权典型案例为:侵犯诺基亚手机外壳外观设计专利权案,假冒“LV”(路易威登)商标案,侵犯产品说明书著作权案,非法印制商标标识案,假冒金利来商标案,侵犯“一种水烟筒”实用新型专利权案,侵犯“黑天鹅”商标专用权案,侵犯“医疗信息系统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案,侵犯“儿童早教机”外观设计专利权案,假冒美国思科等商标案。其中,涉及商标的案件5件,涉及专利的案件3件,涉及版权的案件2件。

  唐善新说,广东省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和司法机关将会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企业也要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自主创新、自主防范意识,在知识产权的纷争中不断发展自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