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像装修工 进门交两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36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为加强小区治安管理,保安对外来车辆和行人实行登记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可西固十一街区东苑小区保安的治安方式让人觉得可笑:看外表像装修工的进入小区先交两元钱。

  投诉:进小区行人咋还要收费?

  “到小区内住户家中谈装窗帘的事情,保安就要我交两元钱,并在开具的一张白条上写着‘办证费。听过向车辆收费的,可没听过人也要交费,真是可笑。”4月24日,家住西固的张先生向记者说起自己在十一街区东苑小区内的遭遇。据了解,当日下午6时许,张先生进入东苑小区,和客户商谈安装窗帘的事宜,该小区保安要他先交纳20元押金才可进入,为赶时间,张先生只好交了钱,等他出门时,保安从押金中扣除了两元钱,张先生要求开具收据,一名姓邵的保安就撕了一张白纸,在上面写上“收办证费两元”给了张先生。进过许多家属区,从未有保安向他收过费,回到公司后,张先生就向同事讲起自己的遭遇,同事陈某告诉他,自己穿牛仔服进这个小区时也被收过几次钱,可后来穿西装进去就再没收过,保安连问也不问一句。

  保安:看样子像装修工人就收费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东苑小区时,门口正好有一名值勤的保安,记者一行两人就一起进入小区,保安没有要求记者登记或者交费。出门时,记者问这位姓李的保安:“外面的人进入小区是怎么收费的?”这位保安就向记者讲了起来:“陌生人进来要登记,不收钱,如果是装修工人什么的进来就要交两元钱,我们要给他办证,进来多长时间就办多长时间的,最多的也就一个月。”“那你怎么知道我是装修工人还是来办事的呢?”记者问道。这位保安的答复让人觉得可笑:“是小区的人就大大方方地进来了,什么也不看,如果是外面的人,进来时左看右看的,这种人我们可会看了。”记者问保安:“那如果我是来搞装修的,到住户家中再换工作服,不还是能逃脱收费吗?”保安便不再答复。当记者要求看看办理的证件时,该保安称只有班长才能开,他们手中没有那张临时卡片。当记者拿出张先生的那张白条问此是不是临时证件时,这位保安便称自己什么也不知道。

  调查:其他小区没有听说过此事

  随即,记者向九州开发区及西关十字许多小区保安问起收费的事情,这些保安均称,如果是陌生人进入便需要登记,但从来没有向行人收过费,更没有看外表收费一说。一位保安还打趣地说道:“那你看我是民工还是富翁啊?谁还把钱写在脸上。”一句玩笑话道出了实质。

  作者:晚报记者杨兰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