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住户迎新物管商户聘老物管 两"虎"并存苦了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4: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下关区燕语华庭小区的利恒物管去年底“炒”了居民,准备甩手不干,但直到如今,他们还在与业主委员会就物业费问题辩论,交接手续无法继续。昨天下午,双方再次召开会议,在小市街道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协调下,交接了物业部分图纸资料。但街道司法所所长彭健告诉记者,即便原物业公司离开居民小区,也还将受小区商务裙楼业主委托管理商户经营。就是说,燕语华庭小区的居住、商务将分由两家物业公司共同管理,由此还将带来一系列矛盾。

  老物管账目不透明

  2002年小区一期交付时,开发商指定利恒为物业管理。去年底,利恒公司向业主委员会提出不再管理这家物业,理由是居民已经半年没交物业费了,共计30余万元,公司不堪重负。

  居民对这种说法完全不同意,业主委员会主任郭耘说,住户不是刁民,拖欠物业费事出有因。她说,利恒物业公司账目不透明,公共费用支出没有账目明细,只是告诉业主们某幢楼、某家企业在总额度中的百分比。按照他们的算法,2003年8月至2004年7月,每户居民都要分摊500多元的水电费,部分商户的水电费用也被分摊到居民头上,一户与物业公司签订协议住在地下室的外来人员,还偷了284度电,也算在大家的头上。物业公司现在要撤,催着居民交钱,可以,但必须先请权威部门对账目进行审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业主委员会与利恒公司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物业费问题只是最终“翻脸”的导火线。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过去小区里的花草从来没人修剪,大家只能自己把门前的一块整理好;小区的治安状况也不尽如人意,不久前还发生过一月三户居民家中被盗的事件。

  交接不畅苦了居民

  老物管要离开了,去年底,业主委员会从网上找到了一家肯接“小业务”的公司创盛物业。然而新物管按时来了以后才发现,过去的矛盾延续下来,让他们的工作没办法开展,而最受苦的,又是小区居民。

  三月份,创盛物业向业主通报,小区里有400多度查不出来源的水表读数,有可能是水管漏水。但一个月过去了,水还在漏却找不到症结。这是老物管相关资料没交接造成的。另外,物业房至今还被老物管占着,新物管人员就住在临建房里,居民也没有活动的场所;消防监控设备是坏的,物业公司人员的神经一直都紧绷着,也给小区安全带来隐患。

  一物二管路很难走

  昨天下午,经过三小时的辩论,利恒物业在狂风大作中,将小区的基本资料交给业主委员会。历经5个月的谈判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利恒物业离开了居民,但并没离开燕语华庭,它改了个“春海”的名字,应商务楼业主明月公司的邀请,继续管理商务裙楼。而严格来讲,一物二管在房地产管理部门的相关规定中,是不允许的。

  居民们没考虑到这些,他们从自身利益出发,表示了自己的担心:小区的地下车库有两个门,分别通到小区内和小区外,如果商户使用车库,安全怎么保障,费用怎么计算?小区里只有一部消防安全监控系统,这套系统归商户还是归住户?

  住户迎新物管商户聘老物管 两虎并存苦了居民

  作者:冯可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