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怕长胖 女生五年不吃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4:36 东南快报

  本报讯因为担心身体发胖,福州市闽清县桔林乡的一名黄姓女生5年来只吃水果和零食,不肯吃米饭。束手无策之下,其家人只好拨打本报热线求救。

  如今,年过19岁、身高达165cm的黄女生只有35公斤。为解开女儿的心结,几年来,黄父黄母四处寻医问药,甚至让女儿休学一年到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但女儿一直没能张口吃饭。并多次出现贫血晕倒的症状。

  说起女儿连续五年不肯吃饭一事。黄女生的父亲显得万般无奈。原来女儿进入中学后,担心身体长胖,会影响学习成绩。每天只吃些水果和饼干、巧克力等零食,家人怎么劝说她都置若罔闻,就是不吃饭。

  吃了一个学期的水果和零食,黄女生开始变得黄皮瘦肉,营养不良的症状日益凸显:身体越来越瘦,精神状态也不好,还多次出现突然晕倒、送往医院抢救的事件。黄先生回忆说,11日那天女儿走着走着,就倒下了。医生诊断说,是营养不良出现贫血造成的。

  眼看着好好的女儿日渐削瘦,家人实在看不下去了,便强制其休学一年,先后到闽清县精神病医院、福州市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可女儿根本不配合,买回去的药一粒都不肯吃,说她根本没病,没必要吃药。

  如今,黄女生已经在闽清县城读高一。学校知道情况后,担心出意外,要求家人陪读。现在他们夫妻租住在女儿就读的学校附近,全心照顾女儿,“什么事情都干不了”。

  黄先生痛心地告诉记者,我们一家人都盼望着孩子能早日张口吃饭,不要整天吃水果和零食。如果你能解开黄先生女儿心中的心结,给他们家庭送去欢乐,请拨打本报热线0591—87809110支招。(来源:芳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