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烧入院打针一天撒手人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5:03 深圳晚报
发烧入院打针一天撒手人寰(图)
  发烧入院打针一天撒手人寰

  医生用药是否有误尚未有结论院方表示今天将给死者家属一个说法

  本报记者彭森报道前天晚上,来自河南驻马店的打工者刘建因发烧在罗湖中医院打了一天点滴,吃了一碗白粥马上呕吐不止,陷入昏迷,再没有醒来。

  刘建今年不满28岁,妻子小申和他同龄。小申用沙哑的嗓音断断续续地告诉记者,丈夫刘建前两天感冒发烧,来罗湖中医院看病。上午10时30分左右,医生给刘建打点滴,第二瓶还未打到一半,刘建就开始抽搐,嘴唇慢慢变紫。医生于是停止打点滴,给刘建换用其他药物。到中午1时30分前后,刘建给小申打电话,说自己病得很厉害。小申赶到医院后,发现刘建盖着两床棉被,高烧达41℃。

  针对刘建出现的新病况,医院的治疗紧张地进行着。下午4时多,小申给刘建办好了住院手续。晚上7时30分前后,小申端来了一碗白粥让他吃下。刘建将刚吃进的粥吐出,很快陷入昏迷状态。医生立即对他施行抢救。大约一个小时后,医生建议立即转院治疗。

  当晚9时10分,罗湖中医院用救护车将刘建送到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该院立即组织专家会诊。医生告诉刘建的妻子小申,只有待刘建稍微清醒后方可采取治疗措施。昨天凌晨2时,院方正式下达了病危通知书。早上8时30分左右,刘建离开人世。此间,他一直处于高度昏迷状态。

  昨晚11时多,接到院方通知后,罗湖中医院院长助理胡世平匆匆赶回医院。他向记者表示,对刘建在该院打点滴随后转院死亡一事此前并不知情。他通过与当时值班医生了解情况后分析,在刘建出现昏迷之后,医生怀疑其为急性肠胃炎、感染性休克等,并对症进行了处理,应该说措施是基本得当的。但至于该院医生此前对刘建的用药是否有误,他说没有经过鉴定,不能轻易下结论。他表示,今天上午,他将召集当事医生和专家一起讨论,争取尽快查明死亡原因,给家属一个说法。作者:本报记者彭森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