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通:每逢雨季年节 脆弱本质毕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6: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下午连场豪雨袭羊城,令本已紧张的市区交通百上加斤,市区多条道路因水浸、交通事故而堵塞严重。

  这场大雨从昨天中午开始,一直持续不断。从昨天下午起,东风东路及肿瘤医院对开路段出现行车缓慢,到了下班时分,市区多个路段频频告急,有的路段已几乎无法通行。广州大道北、童心路、洛溪大桥、黄埔大道隧道等车龙如阵。无奈的司机们纷纷打开收音机听
一听羊城交通台,想知道还有哪条道路可以顺利通行。

  昨天出现塞车的原因主要是事故频生,广州各处共发生交通事故上百宗。天雨路滑,汽车车窗四周有水珠或水汽令能见度降低,碰撞的事故频发,发生事故后司机都是“占道讲理”或是等候交警前来处理。市区道路车量通行负荷巨大,只要一条车道出现问题,便可造成整条道路的堵塞。此外,由于多条道路出现水浸街,又造成市区道路交通拥挤。豪雨中,童心路高架桥下出现“湖泊”,汽车无法通过,道路封闭达4个小时。道路封闭,大量车辆须绕道通行,又加重了相邻道路的负担。

  有专家认为,广州的交通体系惧怕风雨,惧怕过节。如长时间降雨及春节、中秋、元旦等重大节假日前夕,必出现行车不畅、缓慢甚至堵塞的场景。

  交警部门对出现突如其来的灾害早已制定出多个应急预案。就快进入夏天了,广州又将进入台风季节,今后像昨天那样的降雨还将多次出现,如何保障天灾之后的广州交通起码的通行,应是政府多部门牵头研究解决的事。

  (子琦/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