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五一实行区域交通管制 客流量达1.4亿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8: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今天上午从交管部门五一黄金周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五一期间全市客流量将达到1.4亿人次,交管部门确定了5处重点保障地区。为确保“五一”黄金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管部门决定自2005年5月1日至5月7日,对天安门、景山、颐和园、香山、八达岭高速等地区的部分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花期后延春游人增多

  交管局秩序处副处长李国瑞介绍,由于今春全国气温普遍偏低,花期后延,人们的春游计划也相应后延,因此今年五一期间市内人员流动和外埠人员来京数量均会超过往年,客运总量将超过去年的1.2亿人次,达到1.4亿人次。另外,自驾车出游比例增长,远郊景点周边道路在高峰时间可能将出现拥堵。

  城八区大型活动有24项

  今年五一期间全市有组织的大型活动共计24项,主要集中在城八区;远郊区县也有不同形式的63项民俗游活动,近百处公园景点正常售票参观。

  96个施工项目照常

  此外,今年五一期间施工项目多。据统计,今年跨五一期间的施工工程共有96项,特别是京石高速六里桥至赵辛店路段,延庆京张公路延琉路口至110国道路口段,昌赤路延庆白河堡2号危桥改造,丰台的丰北路段,海淀的玉泉山路段,蓝靛厂至火器营桥的四环辅路等断路施工项目,必将对五一出行在交通方面带来较大影响。

  五一期间五个重点交通保障区域

  一是交通枢纽,如首都机场、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西直门枢纽站、11个外埠长途客运站。其中西直门西北口小通道将全天禁止机动车通行。

  二是旅游路线,如八达岭、龙庆峡、通往潭柘寺、戒台寺的京石高速路等。由于今年京石高速修路,五一期间交管部门表示将尽力保证车辆行驶。但遇到交通管制,也请司机遵守交警疏导。

  三是景区景点,如天安门广场、故宫、天坛、十三陵等。

  四是繁华商业区主要是指王府井商业区、前门商业区、公主坟商业区等。

  五是城市主干道,包括二、三、四、五环路及其主要联络线、长安街、广安门大街、平安大街等。

  五一期间对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一、天安门广场地区

  5月1日至7日,每天7时至18时,故宫筒子河东华门至西华门路段双方向禁止机动车通行。

  二、景山地区

  5月1日至7日,每天7时至17时,景山东街只准机动车由南向北行驶;景山后街只准机动车由东向西行驶;地安门内大街南口禁止机动车由北向东左转弯;景山西街只准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

  三、颐和园、香山地区

  (一)5月1日至5日,对前往颐和园、香山植物园和香山公园的本市机动车实行旅游通行证管理,前往上述旅游景点的机动车须持有旅游通行证(颐和园每天发证1000张,香山植物园、香山公园每天发证2000张,4月27日至30日,由城八区各交通支队发放,5月1日至5日,由海淀交通支队发放)。

  (二)5月1日至5日,每天9时至17时,除公共汽车外,颐和园路、昆明湖路、香山南路的部分路段实行机动车单向行驶。

  (三)5月1日至5日,每天9时至17时,颐和园路、香山路部分路段禁止无旅游通行证车辆通行(不含公共汽车和经批准的小公共汽车)。

  四、八达岭高速公路

  5月1日至7日,八达岭高速部分路段禁止5吨(含)以上货运机动车通行。 (记者 白冰)来源:法制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