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先进事迹感动听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25 法制日报

  “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先进事迹感动听众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沈路涛、陈菲)从警25年,打掉数十个黑恶势力团伙的“硬汉局长”金光镇;成功解救141名被拐卖妇女的“打拐神探”施华山……26日,“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先进事迹报告感动了人民大会堂近千名听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是公安部于2004年9月组织评选的,60位近年来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和维护当地社会治安稳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民警察参加评选。1700万群众通过点击网站、填写选票、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进行投票评选。最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局原局长任长霞等10名优秀人民警察获殊荣。

  报告会上,“巾帼英雄”任长霞生前战友讲述了任长霞同犯罪分子斗争、爱护百姓的点点滴滴往事;“打拐神探”江西贵溪市公安局流口派出所教导员施华山的战友,讲述了他斗智斗勇解救被拐卖妇女的故事;“爱民警官”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社区民警贾银虎讲述了自己以社区为家,在为百姓办实事中和社区居民打成一片的心得体会;“铁胆刑警”天津市公安局宁河分局巡警支队副支队长董喜宽,讲述了他在危急时刻临危不惧同犯罪分子展开搏斗的惊险场面。

  此外,“硬汉局长”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公安局副局长金光镇、“破案能手”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副局长兼刑警支队支队长许少安、“点子警察”浙江省湖州市公安局吴兴区分局社区民警王法金,“排爆英雄”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巡逻民警处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毛建东,“鹰眼神探”武汉铁路公安处副处长童光明,“雪域卫士”西藏公安边防总队日喀则支队副支队长索朗等,都讲述了在工作中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的事迹。

  来自基层公安战线的一名民警对记者说,听了这些优秀警察的事迹,深受感动和鼓舞。今后要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体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要求,做一名百姓满意的人民警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