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昔日吸毒女今日成形象大使 爱心传至民工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六日电题:吸毒女今成形象大使爱心传至民工学校

  北京行知学校三年级学生贾娟今天一直都很兴奋,因为她们全班都得到了中体倍力捐赠的漂亮书包,还跟中体倍力的爱心大使何媛学会了一套标准的少儿康体操。

  从四月二十六日起,中体倍力健身俱乐部将走进民工子女学校,开展“运动点亮心灵
——中体倍力公益行”活动。此次活动的主旨在于消除歧视,营造和谐,让更多家庭贫困的学生在城市的天空下享受平等的运动,何媛就是活动的爱心大使。

  爱心大使何媛经历坎坷,今年二十一岁的她曾有六年吸毒史。如今,这位曾经的舞蹈学生在经过一系列的戒毒治疗后已基本与毒品划清了界限。戒毒之后,何媛的体重由当初的五十公斤增至七十四公斤。为了进一步巩固戒毒疗效、重塑良好身材,何媛在中体倍力积极参加健身活动。

  今天站在北京行知学校学生面前的何媛已经面貌一新,她特地与中体倍力的教练一起教孩子们少儿康体操,并向北京行知学校的学生赠送了书包。“戒毒是件很痛苦的事情,需要很强的意志力,我办到了!”何媛说道,“在此,我希望通过我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两件事情。一是,远离毒品;二是,有志者事竟成。”

  此次“运动点亮心灵——中体倍力公益行”活动的资助对象主要是民工子女,北京行知学校正是一所专为民工子女开办的学校。据专家介绍,民工子女的教育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随着越来越多的农民工涌向城市,如何确保他们的子女入学,和其他孩子共享同一片蓝天,已成为全社会无法回避的话题。

  截至二00四年七月的统计,北京市流动儿童达到二十八点八四万人(其中二十三点五万人为农民工子女,占百分之八十以上),目前有十八点九一万人在公办中小学和经批准的民办中小学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其余约九点九二万人在打工人员自办的“打工子弟学校”读书。北京市目前已有三百多所打工子弟学校,这些学校初步具备最基本的教学场所,但教育水平、办学条件参差不齐。同时,这些存活在大城市夹缝中的学校和孩子,还需要面对实现存在的歧视和冷漠。

  昔日吸毒女今日成形象大使 爱心传至民工学校

  作者:沈晨

  (来源:中新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