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撞伤人见警察反诬对方行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5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细心的市民或许会发现,以前110巡逻车只是在市区的交通要道上穿梭巡逻,但从今年4月起,巡逻车扩大了巡逻面,深入到社区小巷中执勤,令群众的安全感大为提高。

  昨天早晨7时30分,当大多数市民尚未离家上班时,公安机关的十多部“飞度”110巡逻车已警灯闪烁、在各自负责的辖区进行路面巡逻了。记者在红领巾路巡警支队大院内随同001号警车出发巡城。警车沿海滨路、红领巾路、金新南路一路巡逻,值勤民警用警惕的眼睛
随时观察着路面动态。在东方花园、金信园住宅区的区间路,110巡逻车匀速通过,实时监控区内安全动态。

  据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巡逻车只负责在固定的交通主干道路线执勤,但从今年4月1日起,公安机关根据实际情况重新调整了巡逻路线,即每辆巡逻车划分一定的巡逻范围,在范围内执勤的民警可结合实际,同时也发挥轿车型巡逻车体积小、机动灵活性强的特点,深入巷道等僻静角落巡逻,及时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上午8时35分左右,警用报话机突然传来014号巡逻车向110报警服务台报称,“在黄河路有人抢手机”。9时许记者抵达现场时,看到辖区派出所、014号巡逻车和交警一大队在民警都已到场,现场路面上停着一辆红色太子摩托车及一辆横卧地上的单车。

  经了解,上午8时25分左右,江西人余某骑单车被摩托车撞倒,余某的老乡黄某见状即把余某送医,同时拔下肇事摩托车的钥匙不让驾驶者离开,以等候交警到场处理。不料对方却动手殴打黄某,并打电话叫人到场相帮。黄某见状即抢下他的手机阻止他招引帮手。此时,014号巡逻车经过,民警见有情况即停车察看究竟。殴打黄某的男青年一见民警撒腿就跑,但很快就被民警截获,于是他反诬告黄某抢手机。既是受害者为什么看到民警要逃跑?民警在询问中发现疑点,经调查终于弄清了真相。于是派出所民警将涉案双方带往所里进一步调查。在交警部门勘查现场后,路面不到20分钟就恢复了正常交通秩序。014号巡逻车遂继续执行路巡任务。

  据了解,110巡逻车上路执勤以来,在及时打击路面现行违法犯罪活动之余,还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在市民心目中已成为可信赖的“流动警察”。本报记者林子海林鹏报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