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走瑞金路要捂鼻子过 经26天监测有20天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十运会在即,南京大大小小的工地都在拼命抢工期,但市民受不了了,近期关于扬尘污染的投诉居高不下。而记者从南京市环保局获悉,为控制南京大气污染,南京在03年和04年分别专门出台了关于控制大气污染改换环境空气质量的一号和二号通告。但有市民提出质疑:环保通告成了一纸空文。

  市民投诉城东干道施工

  城东干道施工现场成为市民投诉的高发区。昨天早晨8点10分,记者从黄埔路转到珠江路,绿树遮阳的黄埔路令人心情愉快,但刚一转弯,场面简直是“两重天”。该段路上黄沙堆积了一层,尤其是往珠江路行驶,在十字路口处,不少市民经过时都捂住鼻子。“好多天了,都是这样,灰尘大得不得了,穿件新衣服过去之后就是一层灰。”上下班每天路过这里的市民高女士提起施工灰尘有点无奈:我现在习惯了,经过这里时本能地走得快一点而已。而记者发现,在工地东西两侧都用蓝色挡板围挡起来,但朝南方向为方便运输车辆进出,没有进行围挡,周围灰蒙蒙一片,扬尘现象十分严重。

  瑞金路26天有20天扬尘

  工地忙着赶工期,空气质量遭了殃。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数据显示,4月,南京污染天数已达9天,就是说3天有一天是脏天。其中设在瑞金路监测点监测发现,26天里有20天是轻度污染,高出其他5个大气监测点一大截。环境监测专家分析认为,瑞金路脏天集中,不排除与城东干道施工有关。而一位研究环保的业务员私下透露,其实城东干道的施工是造成瑞金路污染的主要原因。

  市政要采取措施治扬尘

  根据南京市政府关于第二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通告,“市政工地(包括道路建设、管线埋设等)要合理组织施工,施工过程中要严格采取围挡、洒水降尘等措施……”具体分工由南京市建委、市政公用局和交通局按照各自职责负责落实及监督。昨天,记者致电南京市市政公用局质监站,一位工作人员坦言,目前十运会在即,工地都在抢工期,有特殊情况,一些工地这样做也是没有办法。不过,这位人士同时表示,接到投诉后,他们马上去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下一步,他们将要求工地增加洒水次数,降低扬尘污染。

  “环保通告”是一纸空文?

  市民走瑞金路要捂鼻子过 经26天监测有20天污染

  作者:戚在兵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