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孩子长高“一掷千金” 儿保医生称:完全没有必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0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吉可报道为推迟孩子发育年龄,家长不惜重金“揠苗助长”。眼下,很多性早熟儿童采用“打针”办法推迟发育年龄,以求今后长得更高。然而记者近日采访获悉,一些生长正常孩子的家长居然也愿意花上几万元让孩子“打针”,推迟他们的发育年龄。儿保医生指出,完全没有必要这样做。

  家住安镇的程女士有一个11岁的儿子,现在身高为1.42米。最近,她听同事说,给孩
子打针,可以推迟孩子的发育年龄,这样孩子今后会长得更高。打针的效果很好,孩子不会早发育,但是价格比较高,每月的花费近2000元,而且,要坚持1至2年才有较好的效果。掐指算了一下,2年的费用约近5万元,程女士虽有些心疼,但是她还是决定要花这钱。

  因为,夫妻俩的个子不高,她特别担心以后儿子也长不高。

  记者从市儿童医院儿保科获悉,像程女士这样的家长还不少。一些发育完全正常的孩子,家长偏偏要让孩子打针,以推迟孩子发育年龄。据悉,目前治疗性早熟的药物有达菲林、达必佳等针剂,费用较高,每月的费用达到近2000元。医生介绍说,这些药物为进口的,主要作用为抑制促性腺激素和性激素的分泌,以推迟骨成熟时间,防止骨骼早期闭合所导致的身材矮小。

  儿童医院儿保科的一名医师告诉记者,对于性早熟患儿打针的效果比较明显,可以推迟他们的发育年龄,让他们的骨骼晚一点闭合,最终改善身高。不过,对生长完全正常的儿童来说,因为他们的发育年龄没有提早,也谈不上推迟发育年龄,所以这些药物对他们不会有多大作用。对儿童来说,体育锻炼是较好的促进长高方法,家长应该顺其自然,不可盲目乱投医。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