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生混入女友寝室 老师查房时惊惶失措坠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14 温州新闻网

  校方与死者家属分歧较大调解失败

  4月22日晚,南江县某职业中学国防班一名男生偷偷进入女友所在女生寝室时,被人发现并向学校老师举报。值周生活老师的意外敲门查房使他惊惶失措,在躲藏过程中该男生不慎从6楼坠落当场死亡,此事引起了当地群众的关注。

  女生楼下

  男生坠落现场血迹斑斑

  4月24日上午,记者赶到离南江县城郊不远的南江县某职业中学,一进校园就听到众多学生在议论王虎(化名)同学因老师突然查房而不慎从女生寝室坠楼死亡的事情,可当记者上前欲了解详情时,同学们都大惊失色,闭口不谈,说是学校不准他们对外人乱讲。随后记者几经周折,在同学张某、李某等的带引下,来到该校女生寝室楼下王虎坠落的现场,只见水泥地上还有大片淡红的血迹,三三两两过往的同学们行至此处,大都止步观看议论纷纷。

  同学讲述

  老师查女生房男生躲避坠楼

  在事发现场,据王虎的同学张某、李某和现场目击者岳某等讲述:4月22日下午,王虎交给女朋友某某(该校学生)一部手机,当晚11时左右,平时喜欢饮酒的王虎在离寝室不远的一小卖部买了几瓶啤酒回寝室与同学畅饮后,来到女生寝室楼下,此时学生宿舍已关灯,王虎趁女生寝室管理员李桂英不注意时悄悄混进女生宿舍,迅速来到其女友某某位于6楼的寝室,在经过二楼时被两个当晚值勤的女学生发现。但两女生没有上去阻止他,她们跑下楼向学校生活老师黄伟报告有一个穿迷彩服的男生上6楼去了。黄伟得知情况后马上来到女生宿舍,叫管理员把一楼的卷帘门关上,然后上楼查房。当黄伟等人敲响6楼3号门时,正在房内的王虎吓得惊惶失措,急忙躲进洗手间,其女友某某把门打开,黄伟等见屋内没有男生,便打开洗手间,刚进去就听到窗户外“啊———”的一声惊叫,紧接着“砰———”的一声,大家马上跑到楼下,这时王虎已面朝天躺在雨水中,地上殷红一片,现场惨不忍睹,数十名女生都吓哭了。事发后,学校校医和相关领导及南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刑侦人员相继赶到现场。当场经校医检验王虎已停止心跳和呼吸而死亡,刑侦人员查验现场后排除了他杀和自杀后,将王虎的尸体运往南江县殡葬馆。

  事故调解

  校方称无责任家属认为疏忽酿祸

  记者来到该校办公室,见里面坐满了人,经了解是死者亲属和校方正在商议解决关于王虎意外坠楼伤亡一事,记者经双方同意有幸旁听。而调解最终因双方在责任认定上分歧较大而失败。

  校方认为:死者是在学校女生宿舍管理员不注意时故意混进女生寝室,图谋不轨,违反学校“男生不许进女生寝室”等相关规章,并在老师查房时因自己心虚、躲避不当而造成坠楼身亡,学校没有任何责任,但出于人道主义校方愿意向死者父母付2万元人民币。但死者亲属却认为:学校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一是因为学校女生宿舍管理员工作疏忽,才造成死者能进入女生寝室;二是学校老师在了解到死者进入女生寝室后应考虑到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没有安全防范意识,不该关门查房;三是校方在死者坠楼后没有拨打120急救电话,而是找来没有资格的校医简单检验一下就确定其死亡。因此他们要求校方赔偿死者抚养费等共计12万余元。

  截至记者发稿,王虎的尸体仍躺在南江县殡葬馆,当事双方仍在进一步商议之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