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偷盗炸药坐火车 金蝉脱壳仍被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36 云南日报
偷盗炸药坐火车金蝉脱壳仍被逮(图)
唉,这回炸不成鱼了!

  昨日一早,36岁的王某被昆铁警方押解回昆。25日,昆明铁路警方在王某托运的行李中查获13筒乳化炸药及11根电雷管,当晚11时,王某被警方在昆明至郑州的K62次列车上擒获。

  偷炸药准备炸鱼

  23日中午,在西双版纳修公路的王某准备离开施工地返回家乡,收拾行李时,王某突然想到,工棚里还存放着一些乳化炸药和电雷管,可以“拿”些带回家乡炸鱼用。当天,王某偷了一袋炸药(13筒装)及11根电雷管,第二天乘大巴到了昆明。

  神秘旅客竟不要车票

  25日下午1时许,昆明铁路公安处铁警例行检查时,发现一件托运行李中有可见条状物,打开层层包裹的被子、衣服后,发现了一个装有炸药、电雷管的塑料袋。根据托运部提供的体貌特征,身份证和车票,铁警在昆明站内开始了搜索,同时派人在代办点布控,托运人的车票还留在托运处,然而,直到晚上9时30分,依然没有等到这名拿车票的神秘旅客,为保证万无一失,铁警决定上火车查找。

  金蝉脱壳还是被逮

  “你去郑州旅游?”“对,不……我要回家乡郓城。”25日晚11时,昆明开往郑州的K62次列车16号车厢内,一名旅客语无伦次地回答,核对其特征及身份证时,这名乘客越来越紧张,站起来想跑……经审讯,这名姓王的男子交代了非法携带炸药、电雷管的犯罪事实。

  原来,看到警察对自己的托运包裹开包检查时,做贼心虚的王某撒腿就跑。为防止铁警根据自己留在托运处的火车票找到自己,他还来到售票大厅,重新购买了一张当日K62次火车票,试图金蝉脱壳,还是被逮了个正着。

  目前,因涉嫌非法运输炸药、电雷管的王某已被昆铁警方刑事拘留。

  李 荣 鸣 放 正 东 鲁 柳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