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宣威市遭受严重冰雹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36 云南日报

  4月23日至24日,宣威市境内不同地点多次遭受冰雹灾害,全市24个乡(镇、街道)、141个村(居)委会不同程度受灾,冰雹雷击造成1人死亡,大面积农作物受损。

  据宣威市政府的不完全统计,共有280838亩农作物受灾,绝收15890亩,主要受灾农作物为玉米、烤烟、大麦、小麦、蔬菜等。另有果树60余万株受损,房屋损坏1000余间。

  该市宝山镇安益村受灾农户何玲莉说,安益村下冰雹的时间是23日23时左右,当时雷电交加,0.5至3厘米大的冰雹忽然而来,持续时间大约15分钟,她家的10亩玉米苗损坏过半,地膜全部破碎,房瓦打碎近百片。24日17时许,宣威市板桥、落水镇等地再度遭受冰雹袭击。

  灾害发生后,宣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头赶赴灾区查看灾情、安抚受灾群众、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各受灾乡(镇、街道)也立即组织力量深入田间地块帮助、指导农户生产自救,减少灾害损失。市烟草、农业等部门同时组织开展烟苗和种子、农药、地膜等农用物资供给,并安排生产技术人员到灾害一线指导群众补栽、补种。目前,受灾群众思想稳定,各项抗灾救灾工作正有序开展。

  丁宪魁 记者 李海求(云南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