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滇池路一违法建筑昨开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36 云南日报

  云南省分析测试研究中心职工曾经多次集体向本报反映: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旁有座违法建筑,昆明市前任市长章振国、现任市长王文涛都先后作过重要批示,要求严肃查处,但5个来月了一直未被拆除。昨日,在昆明市有关执法部门的督促下,这个曾引起两任市长关注、多部门处理的违法建筑终于开始拆除了。

  本报调查 曾被责令限期拆除

  这座违法建筑位于滇池路、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旁。近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建筑已经建盖了两层多,工地上杂物成堆,建筑脚手架摇摇欲坠;工地周围被垃圾包围,阵阵臭味让路人掩鼻。

  据了解,这座违法治安亭,是昆明市西山区福海办事处李家地股份合作社建盖的,占地面积有278平方米,拟建3层。昆明市规划局曾于去年11月24日向西山区政府发出文件,文件明确:“该建设项目没有按照法定程序报经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批准,违反了相关法规,属于违法建设。”对此,市长已有批示严肃处理,市政府督办处负责催办。昆明市规划局根据相关法规以及领导批示,作出以下处理意见:对该单位的违法所建治安亭坚决拆除;鉴于市规划监察大队权限已下放区政府,请区政府负责组织拆除。西山区综合执法局也根据昆明市规划局的意见,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限期自行拆除。

  最新动态 拆违后将建绿化带

  据介绍,由于该违法建筑面积较大,在拆除中为了不影响过往行人和附近居民的出行安全,违法建筑将进行分次拆除,预计需要3天。

  昨日的拆除工作还算顺利。拆除后的违法建筑占地,将建设为270多平方米的绿化带。而在这次拆除中所产生的相关费用,全部由西山区福海办事处李家地股份合作社承担。

  夏体雷 王宇衡(春城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