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央视《生活》再现“火凤凰”营救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36 云南日报

  为百米深洞成功救人感动

  《两农民工“探宝”跌落百米深洞3小时营救奇迹生还》一文在本报4月11日都市新闻B1版刊发后,引起读者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生活》栏目“DV现场”摄制组专程赶赴昆明,于4月22日至25日进行了多方采访,用摄像机再现了营救全过程。

  摄制组编导周虎、记者韩华在了解了昆明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官兵深洞成功救人的过程后,深受感动。他们说:“昆明消防在特殊的地貌环境并隐藏着许多危险的山洞里成功救人太不容易,他们自己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啊。”

  据配合摄制组的消防官兵介绍:“拍摄现场地形单一,山洞狭窄,拍摄机位不好,上下洞极不方便,照明也有问题,许多情节都要模拟救援进行时的具体情景,难度很大。但央视记者非常务实,为做好拍摄工作,23日下午,下洞中60多米处,体验救援工作的难度,同时确定洞内光线和机位。”

  据了解,为进一步再现消防官兵60米深的山洞救人的艰险,周虎于24日上午第二次下到洞底,并在洞底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拍摄。央视记者看望伤者范某,多次采访另一名坠洞者,先后走访了村民、火凤凰突击队队长和战士。据悉,该片将于5月底左右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生活》栏目播出。

  新闻回放

  4月10日下午,昆明市官渡区小哨乡兔耳关办事处北香箐组,两个青年人听说白花洞(当地人称)有许多银子便下洞探宝,结果两人掉进60多米深的山洞。

  当日下午4时40分,昆明消防特勤大队接到命令后,先后出动二中队和火凤凰突击队,经消防人员3个多小时营救,成功救出坠洞人员。

  周平洋 邓杰 杨昕(春城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