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一”外出游玩时慎买食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52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为保证“五一”期间游客和市民的食品卫生安全,昨日,鞍山市卫生监督所对全市超市、商场以及二一九公园、动物园等地销售的食品卫生状况进行了检查,对一些景点的食品安全隐患责令整改。有关人士提醒市民,节假日休闲购物及外出旅游时,要特别注意食品卫生,购买之前一定要细心辨别,以免危害健康。

  鞍山市卫生监督所人士介绍,这次检查的重点主要是针对商场超市以及景点内销售食品摊点的卫生安全情况,特别是出售的散装食品、现场制作的食品及景点内出售的各种小食品。对出现问题的单位予以相应的处罚,对问题严重的或不合法经营的单位坚决取缔。

  检查人员在一家超市看到,一些散装的饺子、包子、肉丸、鱼丸等速冻食品没有防护罩。在该超市的隔壁,检查人员还发现了一家现场制作麻辣烫的无卫生许可证的小吃店,并立即查扣了该小吃店所经营的食品。

  昨日,检查人员还对节日期间客流量大的二一九公园、动物园进行了相关检查。在二一九公园的一家小卖店的窗台上,各种口味的饮料、糖果、爆米花“沐浴”在阳光之下,有的爆米花已被太阳晒得发软发黏。检查人员发现该小卖店出售的肉制品、含乳饮料都暴露在阳光下。检查人员介绍,熟食品、饮料等都不能在阳光下暴晒,否则会缩短食品的保质期,使其变质。在动物园里的一家食杂店,检查人员同样发现了上述问题,而且这家食杂店出售的一些小食品的包装袋上没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检查人员当即对问题食品予以查扣。

  市卫生监督所人士介绍,此次检查发现一些景点内食品卫生存在着以下几个问题:一是生活用品与食品混放在一起,很不卫生;二是一些要求避光、低温冷藏的食品如饮料、肉制品等,普遍都放置在阳光下暴晒,大大缩短了食品的保质期,容易使食品变质;三是展示品和销售品混放在一起,没有明显区分开来,存在着食品安全隐患;四是经营者出售给消费者的某些散装食品属于无生产日期、无生产厂家的产品,消费者一旦购买就有可能威胁到身体健康。

  市卫生监督所人士提醒市民,无论是外出旅行或是到风景区游玩,在路边的小店、小摊上购买食品时一定要注意包装袋上的生产日期,不要购买在太阳暴晒下的食品、饮料。另外,儿童十分喜爱的散装食品如爆米花、“大棒子”等膨化食品也容易变质,家长在购买时要慎重。
“五一”外出游玩时慎买食品(图)
  鞍山卫生监督部门对超市、部分景点出售的食品进行检查。记者 张欢 摄(记者 时光 实习生 于诗琦)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