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夜 民警义救摔昏醉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52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 (孙延书 首席记者张丽娟)深夜,鞍山市千山区摩云山一段盘山路上,一男子头部血肉模糊,昏倒在路中间。路边小卖店里的人推开房门,冷不丁看到男子横卧路中央,吓了一跳。怎么办?众人异口同声地说:给大柳打电话。于是,寂静的山路上,警车、急救车为抢救一个素不相识的人,飞驰向出事地点。近日,记者在汤岗子派出所了解到民警夜救市民的故事。

  几天前的一个深夜,11点左右,汤岗子派出所值班民警柳春洪接到摩云山七队村民打来的电话:“是大柳吗?你快点来,摩云山七队的路中间有人出车祸了,昏迷不醒。”大柳立即驱车前往。夜深路黑,路不好走,从派出所赶到摩云山,开车最快也要40分钟。大柳一边告诉村民用砖头等将现场围上,一边和120联系。

  到了出事地点,大柳发现,男子是喝醉酒自己摔倒的,其头部已血肉模糊,自行车也摔得七零八碎。

  将伤者抬上急救车,大柳又陪其来到医院。因家属没到医院,付不了钱就做不了CT和缝合手术。大柳立即掏出1000元钱,付了相关费用,医生及时为伤者清洗了伤口并做了缝合手术。次日凌晨3点多,伤者终于清醒,断断续续地说出一个电话号码,大柳立即按号码打通电话,原来是摩云山二队村民王某家。伤者的母亲接了电话,凌晨4点20分,伤者母亲赶到医院。

  25日上午,伤者出院了。但大柳给垫付的1000元医药费却成了王家的难心事,王某的父亲感激地给大柳打个电话:“大柳啊!钱我一定还给你,只是我手头有点紧,等几天,我一定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