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丹你在哪儿 妈真的好想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52 千华网-千山晚报
张丹你在哪儿妈真的好想你(图)
  女儿张丹离家半年了,却始终没有一点消息。这半年来,焦急、悲痛、忧虑始终侵蚀着母亲张表琴的心。为了女儿,她白天奔走于辽宁各地,到处打听,历尽了各种艰辛;晚上睡不好觉,常常从噩梦中惊醒。半年后,一个神秘的电话号码让她踏上鞍山这个陌生的地方,寻找女儿的下落。25日上午,张表琴来到千山晚报,希望记者和热心读者帮忙,让她早日和日思夜想的女儿相见。

  50岁的张表琴家住沈阳市铁西区,女儿张丹今年18周岁,初中毕业后一直打零工,多年来,母女相依为命。去年10月5日下午1点左右,因为一些生活琐事,张女士数落了女儿几句,没想到两个小时后,张女士回到家时,发现女儿离开了家,并带走了50元钱。直到现在,女儿仍没有回来,也没有半点消息。提起此事,张女士认为是自己平时对女儿呵斥太多,引起女儿强烈的逆反心理,最终导致其赌气离家,“可这都是为了她好啊,世界上还有比自己的妈妈更好、更亲的人吗?”

  女儿离家后,张女士马上报警,并发动亲友到张丹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和可能去的地方寻找,但始终没有结果。为了寻找女儿,她在沈阳的媒体上打出寻人启事。不久,她接到一个本溪打来的电话,说知道她女儿在哪,但提出要1万元作为报酬,寻女心切的张女士马上赶到本溪,但等了一天也没有联系到那位“知情者”。后来,她又接到朝阳打来的电话,但对方没说话就撂了,张女士立即踏上去朝阳的火车,在警方的帮助下,找到使用这部电话的住户,但这家并没有她的女儿。近半年时间,张女士找过很多地方,也打听了很多人。

  3月10日晚,张女士接到一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张丹的同学,正和她处对象,要结婚,想征求张女士的意见。焦虑的张女士听说女儿有了消息,非常高兴,急切地想和女儿通话,但对方这时却挂断电话。之后的一个月,张女士经常拨打这个号码,但对方手机始终处于停机状态,直到4月10日,这部手机终于开机。陌生男子自称叫王辛(音),23岁,他表示上次电话打错了,他所说的“张丹”和张女士的女儿不是一个人。张女士忙问他怎么会知道她的电话,但对方却挂断了电话。后来,张女士查出手机号是海城的,便于25日来到鞍山,找到千山晚报,希望晚报和热心的鞍山市民帮忙,帮其寻找女儿。

  记者电话采访了张丹的老姨。据其介绍,张丹性格内向,没有什么朋友,这次离家让全家感到很意外,半年来,姐姐一直精神恍惚,时常拿出女儿的照片独自流泪。

  “她要怎么样都行,不回来也行,我只求一个电话,告诉我她一切平安。”提起离家半年的女儿,痛不欲生的张女士已经哭不出眼泪了,这半年来,她没睡过安稳觉,经常从噩梦中惊醒。白天不是在家等电话,就是背着旅行包,带着女儿的照片和寻人启事到外地寻找。

  据张女士介绍,张丹身高1.64米,离家时身穿白色套头上衣、红裤子,脚穿白色镶黄边旅游鞋。希望知情的读者拨打晚报热线电话0412—2232110,帮助张女士找到她的女儿。

  张丹照片由张女士提供

  (见习记者 张冲 张烨妍)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