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里申报静悄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6: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高欣

  日前,笔者到市地方税务局高新分局办事,恰逢每月一次的申报期,办税服务厅呈现一派繁忙有序的工作场景。虽然厅内人员拥挤,但是环境静谧,就连税务人员耐心回答各类咨询问题的声音也是轻声细语,从容若定。

  办税大厅宽敞明亮,几十名企业的办税人员整齐地排列在申报柜台前,等候受理申报。柜台里面,税务人员身着整洁的工作制服,佩带胸牌,一边不停地在微机里快速录入各类申报信息,并加盖申报章,一边耐心地回答纳税人提出的各类问题。笔者注意到,大厅南面的公告栏内,公示了高新分局工作人员的照片、管户情况、机构设置、办税程序、监督电话等,办税柜台上整齐地放置着“共产党员示范岗”、申报人员职责等桌牌,公示了照片、服务承诺和监督方式;与此同时,墙上悬挂的省、市级“青年文明号”、市地税系统“文明服务示范窗口”的牌匾格外引人注目。

  笔者看到大厅北侧设置的值班局长岗,上前询问。值班人员热情地介绍说:服务厅同志们的工作非常辛苦,每人每月平均要打印税票1900余份,盖章万余个,接待纳税人600余人次。腰坐酸了,手盖累了,还要保证为纳税人提供办税服务质量不打折扣。目前,市地方税务局高新分局正在开展加强行风建设、深化优化纳税服务,树立地税良好形象的优质服务活动,服务厅也开展了创建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的活动,决心再接再厉,把高新区的服务窗口装扮得更加亮丽。经过全局申报人员的共同努力,截至4月申报期前,共申报各类税收收入40681万元,其中,工商税收收入3440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7%,创历史最高记录。

  原来如此,看来,在创建“服务型”政府方面,西安市地方税务局高新分局已率先走出了第一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