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希”两周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6:2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希”两周岁(图)
饲养员给小象专门定做的蛋糕。记者刘珂摄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谢思鹏徐伟红)昨天上午,秦岭野生动物园里的小象“公主”西希在众人的祝福声中,愉快地过了它的两岁生日PARTY。

  当天上午10时40分左右,西希在众人的簇拥下一步一扭地走出了“闺房”,贪吃的它不时地甩着鼻子,将众人手中的食物卷到自个的嘴里,尽管嘴里都塞满了,还一个劲地往里面塞,调皮的神态逗得大家都笑了起来。随后,在众人“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饲养员给西希送上了雕有两只小象和“祝小象西希生日快乐”的生日蛋糕。不过西希好像对生日蛋糕不是很“感冒”,对送上来的西瓜、香蕉和胡萝卜条倒是来者不拒,就连掉在地上的西瓜皮都舍不得放弃,用鼻子吸来吸去,直到饲养员将它拿开。在饱了口福之后,西希还吹起了口琴,赢得了众人的阵阵掌声。

  西希的饲养员李师傅告诉记者,西希是2003年4月30日出生的,出生后由于它的妈妈没有奶水,西希吃奶时母象疼痛难忍老是踢它,所以生下来3个小时以后就实行了人工喂养。由于大象是巨型动物,饲养人员在喂养它时颇费了一番周折。两年来,西希身体一直很健康,活泼可爱。目前,它已经有1米5高,长约1米75,体重达700公斤。西希平时一天要吃1斤半香蕉、2斤苹果和一些青草,最喜欢吃的是甜食,但不吃油腻的食物。去年这阵子由于动物园搬家,西希在寂寞中度过了它一岁生日,所以今年动物园特意为“小公主”举行了一个隆重的生日PARTY。

  据了解,大象西希是西北地区首例繁殖成功、全国首例人工喂养成活的亚洲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