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部分高中继续招收艺术特长生 学生运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8:23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延军通讯员李方)从市中招办获悉,今年本市部分普通高中学校继续从应届初中毕业生中招收艺术特长生。符合中考报名条件并经本市2004至2005年中学艺术特长生考核认定,取得市教委颁发的《天津市中学艺术特长生证书》的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今年的招生门类包括声乐、器乐(包括民乐和西乐)、舞蹈、绘画(包括国画和西画)、书法。

  报名时间和办法:学生须持毕业学校推荐信、《天津市中学艺术特长生证书》、户口册、近期一寸免冠照片(3张)于5月30日到招收艺术特长生的学校报名。

  录取:1、凡符合天津市部分普通高中学校招收艺术特长生规定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将所报考招收艺术特长生学校的志愿填在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栏”首位。2、普通高中学校招收艺术特长生列入招生计划,录取工作随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同时进行。上述考生升学成绩未达到所报考招收艺术特长生学校录取分数线,由招生学校申报,经市中招办批准后适当降低分数录取。凡被录取的艺术特长生,由市中招办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

  同时,为培养体育运动后备人才普通高中学校继续从应届初中毕业生中招收学生运动员。凡符合中考报名条件,在初中学段获市级体育竞赛前六名、区县级体育竞赛前三名的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报考球类项目的学生,男生身高175cm以上,女生身高165cm以上。

  报名办法:1、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报一所国家级或市级培养体育运动后备人才普通高中学校。2、除田径项目面向本区县招生外,球类、游泳等项目可跨区县招生。3、学生须持毕业学校推荐信、户口册及近期一寸免冠照片(3张)于4月29日到招生学校报名,并参加招生学校组织的初试。

  专项测试时间:5月21日:乒乓球、游泳、排球、篮球、足球。5月22日:田径。体育专项测试结果将通知考生。

  录取:1、凡符合培养体育运动后备人才普通高中学校招收学生运动员规定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将所报考培养体育运动后备人才学校的志愿填在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栏”首位。2、培养体育运动后备人才普通高中学校招收学生运动员列入招生计划,录取工作随普通高中录取同时进行。上述考生升学成绩未达到所报考招收体育运动后备人才学校录取分数线,由招生学校申报,经市中招办批准后适当降低分数录取。凡被录取的学生运动员,由市中招办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