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方大部地区遭受浮尘天气侵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20 新华网
北方大部地区遭受浮尘天气侵袭(图)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姚润丰)从27日中午开始,一场大范围的浮尘天气袭击了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漫天飞扬的浮尘使空气相当混浊,夹杂的土腥味让人们的呼吸变得有些困难。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何立富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受蒙古气旋和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27日下午到28日早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北部、河北北部、山西北部、天津地区、吉林南部、辽宁西北部均出现扬沙和沙尘天气,其中内蒙古锡林浩特的部分地区还出现了沙尘暴。

  “这是今春北京地区第三次遭受浮尘天气侵袭,也是最强的一次浮尘天气。”何立富说,北京城区从28日早晨4时开始出现了浮尘天气,能见度普遍降到2至4公里。预计北京地区浮尘天气28日上午将逐渐减弱,中午前后消散。

  沙尘天气分为浮尘、扬沙和沙尘暴三个等级。浮尘天气指在无风或风力较小的情况下,尘土、细沙均匀地浮游在空中,使水平能见度小于10公里;扬沙天气指由于风力较大,将地面沙尘吹起,水平能见度在1—10公里。沙尘暴天气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混浊,水平能见度低于1公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