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窝家鼠”狂偷单位百万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32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 高纯 刑尔 金陵晚报记者 毛蕾

  【金陵晚报报道】6个家贼勾结2名外盗,在短短4个月时间内,疯狂地从单位车间或仓库盗窃总价值超过200余万元的生产资料,卖往深圳换钱。近日,其中3人被南京市中级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和盗窃罪判处无期徒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5人也分获15年至1年半不等的有期徒刑。

  30岁的赵辉曾是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的职工。20O3年12月,他发现公司有很多电子元件,就电话联系了一名在深圳的朋友。第一次出手,赵辉独自窜至公司3楼的生产车间内,偷偷将整整两盘手机功放从车间窗户里扔到墙外,等下班再悄悄运走。两个月不到,他连偷3次,共窃得价值44.5万余的手机功放寄往深圳,得赃款5.8万元。就在他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突然被公司辞退。这让赵辉感觉非常失落,不是因为失去了一个好工作,而是失去了发横财的机会。

  赵辉并不死心,他很快找到原来的同事傅启顺。傅启顺按照赵辉的要求,趁着上夜班的机会,先后3次,潜入3楼生产车间,窃得各种型号的手机电源、功放等共计价值126万余元的电子元件。为了能够顺利得手,傅启顺还利诱单位刚刚上任不久的技术员叶有田和仓库保管员周永利一起帮忙。

  他们一个串一个,参与盗窃的人越来越多。电工周小峰是去年3月被卷进来的。据他回忆,当时公司的助理工程师蔡金华在走廊里遇到他,把他拉到旁边说:“我有一个朋友需要送料器,每个出价800元,你能不能帮我弄几个?”还说,现在公司里这么干的人很多,叫他不要害怕。周小峰刚谈了女朋友,手头比较紧,想了想就同意了。连续2次,周小峰趁着上夜班的机会,带着起子潜入车间,一共偷了18个、总价值超过7万元的送料器,又叫来社会上的朋友秦雷用摩托车偷偷运出公司藏起来。后来,蔡金华干脆把深圳上家的电话告诉周小峰,叫他们直接联系,周小峰又偷了17个送料器。一共得赃款2.7万元。

  内贼们的疯狂举动终于引起了公司领导的警觉。去年4月,叶有田听周永利讲:“公司仓库盘出来少了几百万元的材料,我可能要倒霉了。”不久,警方接到报案迅速介入此案,赵辉等7人相继落网。经查,被他们偷出去的材料共计价值206万余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赵辉、傅启顺、叶有田等8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单独或结伙秘密窃取他人财物,盗窃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分别构成盗窃罪;此外,赵辉、傅启顺、叶有田等人利用仓库保管员周永利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均已分别构成职务侵占罪。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审理中,法官发现该案的发生既有被告人贪图享乐的主观原因,公司本身的防范措施也存在许多漏洞。针对这种情况,南京中院刑二庭主审此案的3名法官,专程赶到这家科技公司,向他们提出了司法建议,提醒他们要严把进人关、加强对员工的法制教育,并完善日常的保安、管理制度。

  (编辑 草非)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