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论"花350元打1分钱官司" 律师:不找零是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前天,晨报《花350元打1分钱找零官司》的报道,引起超市、学者、普通市民等的热议,各方意见针锋相对。有超市认为分币找零在操作上确有实际困难,市民应予以理解。

  1分钱官司维护人民币尊严

  在审计岗位工作了30多年的吴先生来电说,超市分币找零“四舍五入”是不对的,我国法律规定主币为元,辅币为角和分,分以下才可以四舍五入。吴先生花350元打官司的行为是对人民币尊严的维护。

  超市:找分币零钱太难

  昨日,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自称是超市从业人员的读者来电说,分币的流通不畅是主要问题,超市每月到银行兑换分币零钱都有一定的额度,超过额度,银行就不再负责兑换。而所兑换的硬币根本就不够使用,所以造成了此种情况。吴先生应该理解才对。“市民若能带零钱逛超市,超市的找零压力会小不少,但实际上有多少人会带分币进超市呢?”他说。

  分币淡出流通领域

  “吴先生打官司精神可嘉,但我劝他不要为难超市了。”在南大读金融专业的大学生童同学来电说,“我家分币都在储钱罐里睡大觉,分币在城市淡出流通领域的事实无法回避。”

  律师:不找零违法

  热论花350元打1分钱官司 律师:不找零是违法

  作者:冒群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