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家中井水变油水 可使摩托车正常行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27 桂龙新闻网
村民家中井水变油水可使摩托车正常行驶(组图)
打出的油一点就着了

村民家中井水变油水可使摩托车正常行驶(组图)
汽油直接可以加到摩托车使用

  最近长春兴隆山镇干部村发生了一件怪事,8家村民的井里打出来的并不是井水而是汽油,为此,一家饮料厂因无水可用而被迫停产;一养猪业户不得不把家中饿死的猪崽掩埋,把日见消瘦的种猪处理掉;村民们纷纷到很远的地方去打水吃。可更让村民们担心的还不是“油水”给他们带来的危害,而是充满着气油的水井万一发生火灾,引发爆炸,那么势必同十几米外的油库、粮库和几十米外的燃气充气站产生连锁反映,届时整个兴隆山镇都有可能会发生危险。

  井中打出的“水”能让摩托跑

  27日上午,记者来到家中开了一个饮料厂的干部村村民纪振纲家。在纪家的院子里,纪振纲打开了用塑料布等物遮盖的严严实实的水井,一股油蒸汽味立即扑面而来。纪振纲用一个栓着长绳子的玻璃瓶从井中提上来一瓶“井水”,记者看到,井水”是黑色的。在把“井水”倒进院子里的一个铁锅后,用火一点,井水”竟然着了起来。村民们告诉记者,象这样能打出油来的水井一共有8眼,在其他村民家中的井里打出来的“井水”加到摩托车里,摩托车就能跑。在另一户村民家中,记者亲历了村民们把“井水”加到摩托车中,车还正常行驶的事情。

  “井水”使村民们受损

  养猪村民杨福生家的水井是打在屋子里的,一进入屋中,就可以闻到浓烈的汽油味。杨福生告诉记者,这个味道是从春节前后开始出现的,但由于他家屋子里有摩托车,就以为是摩托车漏油,也就没有引起注意,这段时间,他家饲养的20头种猪就开始不吃食,并逐渐消瘦,后来一头头瘦的连走道都打晃,还没有奶水,致使刚刚出生的130头猪崽都饿死了。同样遭受损失的还有开饮料厂的纪振纲,他告诉记者,井水里有味的初期他并没在意,但他喝了井里的水后感觉腹泻,脸上还起疙瘩,后来发现井水变了颜色,还散发着浓浓的汽油味,随后他只好把经营了十多年的饮料厂关闭了。

  村民们担心自己生活在炸药包上

  对于水井中的汽油,村民们充满了担心,他们介绍说,根据他们观察,汽油漂浮在水井中最多的时候能有2米深,现在漂浮在水面上最少的也能有一尺多深。水井里的水已经不能食用,他们只好到很远处去打水吃。为了不使水井中的气体外泄而引发火灾,他们把水井口用塑料等物盖了起来,可即使如此,他们每天还是担心,万一不慎引发火灾发生爆炸,势必波及到离他们仅有十几米的油库、粮库和几十米外的一个煤气加气站,可能整个兴隆山镇都在危险中,他们自己也每天都生活在炸药包上。

  村民称井水变“油水”是油库泄漏

  据村民们介绍,当发现井水变“油水”后,他们就找到距他们十几米外的长春德利公司油库,并通过个人关系了解到,是由于油库内一个装有200吨汽油的地下储油罐被冻裂造成的泄漏,现在,虽然油库方面已经处理了有关人员,并答应赔偿村民们的损失,但除了从油库接出一条也有汽油味的水管,让村民们每天使用两次外,一直也没有其他说法。村民们只好找到了镇政府、派出所及环保110,现在,有关部门已经取走了水样,环保110的工作人员也一直叮嘱他们,千万不要喝井里的水,那样很容易对肝、肾造成损害。

  索赔成处理难点

  随后,记者来到长春德利公司油库,该油库的周主任否认了是地下储油罐泄漏给村民带来了损害,她解释说,她刚来油库一个多月,具体情况并不清楚,她知道的是因为工人在装卸汽油时产生了漏冒,现在两名工人已经被辞退了。周主任称公司已经同村民们商谈了6次,按公司的意见,是先消除隐患让村民们吃上水,具体方法是把井中的油抽出来,然后把水井封上,再由公司帮助村民接上自来水,对给饮料厂和养猪户造成的损失将按价赔偿。“可现在问题却出在这两户村民要价太高上,饮料厂提出索要40万,养猪户提出索要15万,这个价格公司认为过高了,根本无法满足,所以这件事可能只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村民掩盖水井危险

  长春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文革科长告诉记者,村民捂盖水井口的做法不正确,他说,最好的方法是打开井口,让油蒸汽散发出去,否则油蒸汽会在地下四处乱窜,并会在低洼处越积越多,一旦遇到明火就会造成爆燃,给村民的生命财产带来危害。他认为,先有关单位应当立即查找泄漏点,并进行补救。居住在有可燃性气体周围的村民,也一定要记住,不能随便用火。(记者东启/报道乐夫 /摄 )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实习编辑王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