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被疑偷盗跳楼自尽 父母索赔35万为女讨清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27 桂龙新闻网

  跳楼前女孩曾表示没脸见人

  祁晓宇的父亲祁云国告诉记者,4月24日中午他和女儿祁晓宇一起到了女儿班主任老师的办公室。班主任对他讲了体育老师手机丢失的情况,并称如找不到就报警。祁晓宇表示自己没拿手机。

  回家路上,祁晓宇向父亲吐露了自己的担心:老师怀疑自己偷手机的事如果传了出去,自己以后还怎么见人呢?下午1时许,祁云国出门买菜,下午3时许准备回家时,前来找他的邻居告诉他:“晓宇跳楼了!”

  祁晓宇的母亲刘艳玲是在医院见到女儿最后一面的。她说,4月23日晚饭后,祁晓宇告诉她因为上体育课时体育老师的手机丢了,班主任老师把她叫到办公室,左拍右摸的,她认为这是搜身,感到十分委屈。

  班主任否认搜身及报警的说法

  祁晓宇的班主任老师说,自己既没有搜祁晓宇的身,也没有说过要报案的话,她只是觉得有必要把这件事告诉祁晓宇的家长,告诉他们不要给孩子施加太大压力。

  本溪市第27中学党委吴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是在4月24日下午3时15分许得知本校学生祁晓宇跳楼自杀的,他和其他几名校领导及报信家属前往本溪市中心医院,当日下午4时30分许,祁晓宇抢救无效死亡。随后,警方确认祁晓宇为自杀,家属则认为是班主任怀疑孩子偷手机导致孩子压力过大而自杀,学校负有责任,还要把孩子的遗体抬到学校。考虑到祁晓宇家庭困难,学校垫付了先期的120急救、抢救及殡仪费用。吴书记说,学校已经为此垫付了将近9000元。

  吴书记告诉记者,根据学校的调查,在4月23日下午4时许,体育李老师在5楼教室为初三毕业班的女生辅导仰卧起坐,祁晓宇和另一名学生因为动作不规范,被李老师留下来单独辅导,李老师随后到学校操场辅导另外一个项目时发现手机丢了,后来李老师向祁晓宇等人询问,两个人都说没拿。第二天,祁晓宇的班主任老师得知此事后与祁晓宇的家长沟通,告诉家长别给孩子什么压力。没想到中午祁晓宇跟父亲回家,下午就出事了。

  晓宇的母亲悲痛地告诉记者,她首先希望能够还孩子一个清白,证明孩子没有偷手机,同时有关部门也要对孩子的自杀负一定责任,就此他们提出了索赔35万元的要求。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实习编辑王烨 作者:金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