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煤气液化气“五一”假期供应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35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征)“五一”假期临近,市液化气公司和市煤气公司都表示,无论是气源储备,还是安全检测、紧急情况下的抢修,都已做好各种准备,保证广大市民用气安全、生活正常。

  4月26日,石家庄炼油厂停产检修,在部分市民中引起不安,很多液化气用户担心节日用气没有保证。煤气用户也担心节日用气量大增会影响自家做饭、烧水。为此,记者分别采
访了市液化气公司和市煤气公司的负责人。

  市液化气公司副总经理陈国学说,作为液化气最主要的生产商,石家庄炼油厂的正常生产不会间断,供应市民的液化气也会保证相应的储备,不会给节日期间的市民生活造成不便。陈国学表示,个别站点最近出现供应困难,是因为位于和平东路的储罐厂门口正在进行修路,间接导致运送气罐的车辆进出不方便,影响运输车及时将气罐运送到各站点,他们正在协调解决,争取采取早发车等方式保证气源供应不出现问题。

  据了解,目前困扰石家庄炼油厂和市液化气公司之间的资金紧张问题,正在市政府的协调下,逐步得到解决。

  对最近煤气气压偏低问题,市煤气公司方面称,之所以在节前出现这种情况,不是出了什么问题,而是公司方面为了更好地保证节日供应,应对用气量大增的情况,提前做好安全检测、超常供应等方面的工作。市煤气公司负责人请市民放心,该公司正在进行管道维修、安全检查以及和气源公司的协调,可确保市民生活、企业生产正常使用煤气。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