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1:35 燕赵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静)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昨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长敏主持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其信、王中联、张振东、许昆峥,秘书长王志勇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组长王中联关于促进
科技成果转化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作为执法检查的主体,直接向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报告执法检查情况,这在我市人大工作中还是第一次。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执法检查组从3月下旬开始,历时近1个月,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河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的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从检查情况看,近年来,作为“一法一条例”执法主体的我市各级政府,围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表现在,制定政策,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建立了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服务体系;加强协调服务,密切了产学研结合;科技经费投入逐年增加;以项目促发展,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但是,目前“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力度还不够,科技成果转化的环境还不够宽松,科技成果转化和平台建设还不尽完善,科技经费投入有待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组建议,在今后的执法中,要进一步提高对贯彻“一法一条例”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宽松、良好的环境;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督工作,促进科教兴市战略实施和科技进步示范市建设,为构建“首善之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越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元生所作的履行职责情况的报告。

  全体会议后,常委会组成人员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执法检查情况进行审议,并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越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元生履行职责情况进行评议。

  副市长蒋洪江、市政协副主席赵长栓、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老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治国列席会议。10名公民旁听了这次会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