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轰隆”一声响民房齐“咧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00 兰州新闻网
“轰隆”一声响民房齐“咧嘴”(图)
采石现场

  本报讯昨日下午3时30分,随着“轰隆”一声巨响,安宁区十里店乡小深沟村一些居民的房屋在爆炸声中出现了裂缝,一位薛姓居民的厨房被震塌。

  “当时,我听到‘轰的一声,像地震一样。我赶紧跑回来看我的房子,发现房子已经裂了缝,门都打不开了。”离爆炸现场最近的居民杨师傅这样对记者说。记者看到,杨师傅家是一座四合小院,离开山炸石现场大约只有十几米,爆炸造成房屋旁边的山体出现大面积滑坡,将停放在沟里的一辆装载车和一辆东方货车埋了一半。

  杨师傅说,小深沟一直向北都是采石场,经常放炮作业,但今天下午的这声炮响比往日都要强烈得多。

  在采访的过程中,小深沟6号———32号的居民纷纷告诉记者,他们家的房屋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裂缝。其中比较严重的是一位姓薛的居民,他家的厨房整个被震塌。同时,薛先生的邻居张先生才修建不久的围墙也出现了一道宽约两公分的裂纹。下午4时许,采石场已派人前来对薛先生的厨房进行重修。下午6时30分,十里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对房屋裂缝一事展开调查。

  同时,记者从省地震局地震预报台得知,下午3时30分,位于安宁区的地震网台监测到一个微小的冲击波,相当于1.8级地震。后来查实是十里店小深沟采石场放炮作业的震波。

  下午7时许,责任方———捷程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经理王汝虎在电话中向记者解释称,他们进行放炮作业是要将这座黄土山体炸掉,开出一块空地盖公司的办公楼。有关放炮作业的一切合法手续都具备,并事先与安宁区公安分局治安科打了申请报告。可能是炸药放得比平时多了一些,以至周围一些居民的简易砖墙出现了裂缝。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