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贼偷走科研项目资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00 兰州新闻网
家贼偷走科研项目资料(图)
房门并非是砸开的

  本报讯4月26日晚,兰大科技园发生被盗事件。令兰大新闻传播学院武老师气愤的是,窃贼不但盗走了电脑及其他设备,设备内储存的省级科研项目资料也被洗劫一空。

  昨日下午,记者闻讯后迅速赶到兰大科技园。在现场记者看到,被盗房间的门锁有被撬痕迹。武老师告诉记者,4月26日晚上9时许,他公司的一名员工蔡某还在办公室,据此推断,盗窃事件很可能发生在凌晨时分。另外,从作案现场来看,窃贼只盗走了主机服务器、29英寸的显示器等整套设备,这些也只不过值2.5万元左右。令人不可理解的是,该房间虽发生失窃,但其他20多台电脑却完好无损,只是存有科研项目的电脑失窃,这说明,窃贼不只是来偷电脑卖钱的。

  武老师无奈地说,盗走电脑及其设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花了5年时间精心研究的省级科研项目——《虚拟动画在传播中的应用》等重要资料,都储存在该设备中。在谈到被窃项目的损失时,武老师说,科研项目已向省有关部门作了申报,具体事宜正在进行,根本无法估计损失。

  在采访中,记者正好遇见了该科技园的负责人徐经理。他说,事情发生后,他们已向公安部门报了案。

  至昨晚8时,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窃贼已被捉拿归案。出人意料的是,窃贼竟是最后离开办公室的员工蔡某。蔡某已将电脑设备及科研资料变卖,警方正与蔡某一同追回赃物。

  作者:晚报记者桑杰才让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