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购买“刺老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11 云南日报

  《 13吨“刺老包”烂在昆明》追踪

  昨日,13吨“刺老包”昆明市场遭冷遇经本报报道后,不少读者纷纷拨打本报热线发表观点,还有市民和餐馆老板表示要爱心购买“刺老包”。

  读者李先生说:“报纸报道了,我们才知道昭通‘刺老包’,原来没见宣传过。”读
者张先生说:“其实这反映出了农民对大市场的盲目性,也反映出了当地政府对特产外销的有效组织等引导问题。”在昆明从事餐饮业10多年的宗德贤让记者转告8位村民,他在昆明认识许多餐馆老板,这几天他就开始行动起来,发动身边的老乡一起来为村民们办点事,购买一点。市民叶女士也热心地向记者询问几个村民的联系方式,准备抽时间带上亲戚朋友去买一些。“虽然我们买不了多少,但至少也献出一点爱心。”

  记者手记

  近段时间以来,本报接到许多农民打来的求助电话,纷纷反映当地农副产品滞销的问题。

  东川一农民来电说,今年那里的洋葱收成非常好,可眼看收获季节到了却大量滞销,1元钱1公斤都没人要,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上好的洋葱烂在地里;宣威的崔老板贷款在玉溪种植了80亩食用玫瑰,今年长势不错,如今采收却成了大问题……

  农民辛苦一季,图的就是有个好收成、能卖上个好价钱。投资种植业的老板,在带动当地农民致富的同时,也想有所回报。可是,事非人愿,我们能为他们做些什么?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夏体雷(春城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