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心 七大关键词可能有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11 云南日报

  “五一”前夕 昆明消协公布“维权菜单”

  针对前几个黄金周较为集中的投诉,近日,昆明市消协发布第3号消费警示,为消费者开出了“维权菜单”。

  关键词一:旅游消协提醒,消费者一定要慎重选择旅行社并签订合同,避免旅游线路
缩水。如果旅行社擅自增加项目,应由旅行社“埋单”。

  关键词二:购物每逢节日,一些大商场、商店往往都会打出“节日大清仓”、“节日特价”等招牌,面对类似的“打折热潮”,消费者要做到头脑清醒,不要轻易购买。

  关键词三:就餐节日期间,外出旅游或到酒店就餐较多,面对服务员热情端上来的菜、茶等,要先问清是否是赠品,充分行使自己的知情权。

  关键词四:住店 外出旅游住店,不要轻易相信路边、机场、车站等地拉客者的花言巧语,警惕上当受骗。

  关键词五:赠券 节日期间,一些商家会打出“买一送一”、“吃多少送多少”的旗号,消费者应了解清楚“赠送”的全部条件和。

  关键词六:告示节日期间,“特价商品,概不退换”、“商品丢失,概不负责”的店堂告示或声明随处可见,这些告示存在不公平交易条件或不合理规定,须知无论以多低价格出售商品,都不能推脱售后三包责任。

  关键词七:定金 商家在节日到来之前,往往会加强广告攻势,没有完全了解所购商品的相关情况之前,不要匆匆签订合同,交付定金。

  宋 蕾(春城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