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杂”马路变身时尚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28 新闻晚报

  晚报讯满眼的各色各类店招,上下不齐的空调器外机,走在威海路上,能明显感到这条以售卖汽配零件为主的马路有些“杂乱”。记者日前从静安区了解到,南京西路街道区域包括威海路在内的五条马路今年都要进行大规模的整治,变身时尚大街。今年9月底前,这五条马路将会全部整治完成。

  记者在威海路看到,尽管周边都是广电大厦、四季酒店等高档大厦,但整条马路仍以
汽配零件为主,招牌林立,颜色大小各不相同。很多商店的玻璃橱窗上贴满了“零件”、“奥迪”、“修理”等各色字眼。有的广告牌高高在上,看起来似乎是风一吹就有随时倒下的危险。各家小店的空调器外机也是七零八落,自己随意安装在了各个部位。

  “讲起来我们住在中心地段,可周围看起来实在不大像样。”家住茂名北路的王伯伯告诉记者,“走到一些招牌下面,我有时都怕它会掉下来砸到人。”

  南京西路街道市政卫生科的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静安区有几条马路都身处市中心,但由于具备了一些专业功能,小店林立,各家店都有自己的一套,看起来十分不统一,同时也隐藏了一些安全隐患。

  从本月起,静安区开始对威海路(成都路———延安中路)、茂名北路(南京西路———延安中路)、陕西路(北京西路———延安中路)、铜仁路和愚园东路等五条马路进行综合整治。“我们会免费帮助各家店更换统一的店招和广告牌,做到整齐划一,提高整条街的品位。”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这五条马路的标识和指示牌将会进行统一,马路倒板也会随之更新,同时会进行路面的整平。在这几条马路上,还将会进行沿路绿化,对沿街空调机将统一高度与位置,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一些垃圾箱房、配电房、车棚、报箱以及路灯等都会进行改造,使整体更加协调。作者:记者孔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