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熊猫“福福”“林阳”首次出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4:06 东南快报
熊猫“福福”“林阳”首次出笼(图)
  本报讯本月13日傍晚从卧龙来福州安家的两只大熊猫“福福”和“林阳”(详见本报4月14日B27版报道),历经半个月的隔离检疫,于昨日首次出笼亮相。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决定在“五一”节期间让两只大熊猫同时放出与游客见面。

  首次出笼造型颇多

  昨日上午10点20分,久居深闺的“福福”终于探着脑袋,迈着内八的“猫步”一摇一晃地来到户外活动筋骨。一出笼,“福福”便礼貌性地一“鞠躬”——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然而大好的春光怎能浪费,一会儿工夫,“福福”便摇晃着脑袋,东嗅嗅西闻闻,来到了草地上。也许是许久不曾户外运动,“福福”一会儿一个直立,一会儿又是一个前空翻。

  玩累了的“福福”来到户外的洗澡盆旁歇歇脚,面对着水中自己的倩影,“福福”惊讶地望了许久才离开。时值中午,水边也不清凉,“福福”干脆躲藏到了树下,惬意地用自己的前爪挠着自己的后爪。出来活动可也不能忘了家,正在自我陶醉的“福福”突然一个翻身,低头寻找着回家的路线。当路过邻居“林阳”的家门口时,“福福”停了下来,伸出前爪拍了拍这位仁兄,仿佛是在安慰这位还在笼子里待着的卧龙老乡。

  两熊猫“五一”出笼相聚

  10点57分,已在笼里等候多时的“林阳”出笼后,直奔草地,原来新鲜的竹子正等着它呢,只见它左右爪一起开工,嘴巴不停地嚼着。据饲养员说,“福福”和“林阳”刚到福州的头几天,它们只吃少量的竹叶,对于混合精料———“窝窝头”,更是一闻就跑。“现在两只熊猫每天都能吃20公斤的竹叶,对于混合精料,更是放多少,吃多少。”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的陈主任介绍说,“五一”期间他们将让2只熊猫出笼相聚,5月1日早晨将会举行一个隆重的欢迎仪式,届时2只熊猫将会放在一起和游客们见面,陈主任还说,“五一”期间的门票一律半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