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北京市30家博物馆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4: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文物局获悉,5月18日当天北京将有30家博物馆向北京市民免费开放,届时市民还可参加本报参与协办的系列纪念活动。

  据北京市文物局博物馆处的负责人介绍,今年博物馆日的纪念活动将持续近半个月。5月18日当天,北京将有30家博物馆向北京市民免费开放,同时另外19家博物馆将提供门票优
惠。

  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参与,5月5日至6日将在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举办博物馆宣传品、纪念品、触摸屏内容设计、门票设计评选活动。参评项目由北京地区近60家博物馆各具特色的门票、纪念品、宣传品、电子触摸屏组成,以博物馆展棚形式展示各博物馆特色,出售各色纪念品、宣传品,并解答观众咨询。观众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投出自己的选票。

  今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将在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举办文物鉴定咨询活动。由故宫博物院鉴定专家叶佩兰、单国强,市文物局文物鉴定委员会专家张茹兰,首都博物馆原馆长马希桂等在京的多位著名文物鉴定专家为市民鉴定书画、瓷器和其他类别的文物藏品。届时,仅向市民收取每件不超过20元的文物鉴定咨询费。

  据悉,自5月16日早9点开始,主办单位将提前在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售票处发放“文物鉴定咨询号”,书画、瓷器、杂项文物三项每项100个“文物鉴定咨询号”,共300个号,发完为止,没有“文物鉴定咨询号”的市民将不被接待。来源:北京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