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除隐患让市民过个安全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15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昨日从辽阳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从现在起,辽阳将开展一次由多部门参加的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把道路交通与水上交通、公众聚集场所、旅游风景区、公园、游乐设施以及供水、供电、供气作为检查的重点,让市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放心、安全的“五一”黄金周。

  据介绍,“五一”黄金周期间,由于旅游和外出市民数量明显增加,交通运输可能面
临一定的压力,一些不安全因素也会随之出现。为此,公安、交通、铁路等部门将严格交通安全的监管和执法,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杜绝不具备从业资格的人员上路驾驶,严防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严禁农用车载客、车船超载、超限及带病运营。为防止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爆炸事故发生,“五一”黄金周前,辽阳还将关闭一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厂和生产线,清理整顿大量使用剧毒化学品的小矿小厂。打击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的小作坊和不具备生产条件的企业。

  节日期间,旅游风景区是人们聚集的主要场所。为此,辽阳将把旅游风景区和公众聚集场所的安全列为检查的“重中之重”,特别是游船、缆车、索道等运载工具以及登山、探险、漂流等项目和大型游乐设施等,凡达不到安全要求的游乐设施绝对不允许运营。举行大型活动的单位要制定应急预案,防止拥堵、踩踏等事故的发生。文化娱乐、宾馆饭店、车站、码头、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还要保证消防设备齐全完好。

  另外,“五一”期间,辽阳市政府、市直单位和有关部门都将建立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随时查处安全生产方面的举报案件。

  (记者来占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