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笨贼跳河逃跑 警民水中擒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15 千华网-千山晚报
笨贼跳河逃跑警民水中擒寇(图)
  千山晚报消息 (记者王丽娣)26日,文圣区太子河村连续发生4起入室盗窃、抢劫案件,犯罪嫌疑人吴某被发现后企图横渡太子河逃跑,结果被百余名警民联手抓获。昨日记者获悉,目前吴某已被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深挖。

  据辽阳公安文圣分局介绍,26日下午3时许,该局接到报警,称太子河村10余名村民正拿着镐把等农具追赶一入室盗窃的歹徒。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调集警力参加追捕,百余名警民很快对犯罪嫌疑人形成合围。犯罪嫌疑人走投无路,从太子河村跑到太子河大坝,最后跳进太子河,企图横穿太子河逃跑。

  当时河水湍急,犯罪嫌疑人又不会水,结果被冲到下游50多米远处河中间一个沙堆上。因为怕犯罪嫌疑人被河水冲走,两名民警乘坐借来的一艘小渔船艰难地划到河心,趟着河水走了一段才上了沙堆,将已经被河水冲得昏了过去的犯罪嫌疑人抓获。警方随即将犯罪嫌疑人送到辽阳市急救中心抢救。

  据介绍,当时被河水冲昏的犯罪嫌疑人吴某很快就恢复了神志。经审,吴某今年28岁,是辽阳县河栏镇人,无业,也没有固定的居住地,曾因盗窃被判刑2年,劳教3年。26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吴某带着一把尖刀来到太子河村,趁着村民下地干活家中无人,就地取材,找来铁棍子和铁钳子等工具,撬开窗户进入村民家盗窃。他连偷了3家,当他来到第四家农户盗窃时,被主人发现,并喊来10多名村民帮忙抓贼,随后警方也赶到现场。吴某看见人多,扔掉凶器夺路逃跑,最终在河心被捉。另外,吴某还交代了其曾在太子河区祁家镇贾双树、白塔区小庄盗窃3起的犯罪事实。

  图:犯罪嫌疑人被抓获时的情景。翻拍自警方录像资料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