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故宫景仁宫上午迎客 682位献宝人登上景仁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6:21 新华网

  今天,随着故宫博物院内的景仁宫首次打开大门完全向游客开放,一个镌刻有自故宫博物院建院以来682位向故宫无偿捐赠文物者名录的“景仁榜”也在这里正式落成。同时,为表彰这些捐赠者做出的贡献,故宫博物院将把景仁宫建成“捐赠文物纪念专馆”,今后将在这里举办捐赠文物系列特展,作为系列展首展的《马衡先生捐献文物特展》今天也在景仁宫内开幕。

  据介绍,景仁宫为故宫内廷东六宫之一,于明永乐十八年即1420年建成,起初名为长安宫,嘉靖十四年即1535年更名为景仁宫,清代沿用这一名称。景仁宫明代为嫔妃的居所,清顺治十一年即1654年3月,康熙皇帝出生在这里,1703年康熙皇帝为悼念其兄和硕裕亲王福全,再次在这里暂居。此后这里一直作为后妃居所,乾隆皇帝生母孝圣宪皇后、咸丰帝婉贵妃、光绪帝珍妃都曾在此居住。据悉,景仁宫此前只在举办临时展览的时候短暂开放过,此次借故宫百年大修的机会,景仁宫得以修缮并实现了常年对外开放。

  今天在景仁宫开幕的《马衡先生捐献文物特展》,是为庆祝故宫博物院成立80周年以及纪念故宫博物院老院长马衡先生逝世50周年而特意举办的。此次展览共展出197件马衡先生捐献给故宫的文物,包括青铜器、印章、漆器、骨器、陶瓷、书画、碑帖拓片、图书等。展览将免费向故宫内的游客开放。(记者丁肇文实习生杨珊珊)(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