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卵巢囊肿多难自消定期复查最为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5:31 都市快报

  卵巢被称作女性的“生命之源和青春动力”,它除了担负着生儿育女功能外,对女性面容、体形、姿态的保持等都起着重要作用。

  所以,卵巢对于女性来说至关重要,而卵巢囊肿就是卵巢被切除的罪魁祸首。

  中医学将卵巢囊肿归属于“症瘕”的范畴,认为卵巢囊肿的发生,多由七情损伤、房
事过劳或经期、产后病菌外侵,致使气机阻滞、脏腑失和、阴阳失衡而引起。

  卵巢囊肿病人多无临床症状,常在妇科普查、妇科门诊、B超检查时被发现。“病人得知卵巢有囊肿后,往往不知所措。其实,最关键的是对病因进行全面、综合的分析,区别囊肿是恶性的,还是良性的,如果是良性,最重要的就是定期复查,按医嘱服药。”拱墅区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治医师王丽杰说。

  个头很小的囊肿,不经特殊处理,会自行消退吗?很多患者心中都有这个疑虑。今年3月,王医生接诊了一位40出头的女患者,去年单位体检时,就查出卵巢长了一颗小囊肿,但因症状不严重,没去管它。上个月,她腹部剧烈绞痛,上医院一检查,囊肿竟已长到10厘米。

  王医生特别提醒,除一些非肿瘤性卵巢囊肿会自然消失,其他囊肿即使吃了药也很难消退。

  2002年,杭州拱墅区第二人民医院杭城独家引进高新无创、无痛治疗卵巢囊肿技术———超声微电极技术,在可视的情况下,用细如发丝的微电极吸出囊内积液。手术不开刀、不出血、恢复快,开展两年多以来,已经为3000多名卵巢囊肿的患者解除了痛苦。妇科体检优惠中

  4月26日起,杭州拱墅区第二人民医院举行“母亲节体检特惠”活动,女性朋友只需花80元,即可享受全套妇科体检(包括妇科检查、白带常规、宫颈刮片、B超检查、阴道镜检查,原价260元)。活动延续到5月8日,预约电话0571-88312599。

  另外,5月6日至8日,拱墅区第二人民医院还特别邀请国际妇婴协会理事、上海第六人民医院妇科专家朱佩英教授,为患者看病、手术,免专家挂号费、咨询费。预约电话0571-88313299。

  (记者殷志艳 都市快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