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刮痧课上气氛活跃学员争着上台实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5:31 都市快报

  昨天,是老年学习兴趣小组刮痧班开课第四天。下午1:00,除了两名学员请假外,其余18名学员全都准时赶到清华外语学校上课。肖玉惠拿出备课笔记本,讲起了十四条经络和穴位。

  金大妈69岁,是学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她自己颈椎、膝关节时常酸痛,这次有机会学习刮痧,她很珍惜,还买好了教材、刮痧板、刮痧油以及刮痧教学光碟。

  金大妈说,这次来学习,一是为自己,二是为女儿。她女儿在美国工作时,因为生小孩没有照料好自己,落下手痛、脚痛的毛病。“虽然国外有好的药,可是太贵,打一针要500美元。今年6月,我要到她那边去了,到时可以教她刮痧了。”

  2:30,进行腰椎间盘突出实例操作演示,由肖玉惠给一位学员刮痧,其他学员站在旁边观摩,然后上台实践操练。

  陆浩川第一个走上前台,他常年腰痛。肖玉惠在他腰部涂上刮痧油,然后刮拭。不到三四分钟,陆大伯腰上出现了许多紫色血点。“痛不痛?痛就说一句。”肖玉惠说。“还好,只有一点点痛。”陆浩川说。

  学员们都站在陆大伯两边看,随后,学员韩梦合请缨上阵。韩梦合怕刮重了,不敢用力。“大胆刮吧,没事的。”陆浩川笑着鼓励。

  随后,其他学员也先后上阵实际操作。20分钟后,陆浩川刮痧完毕。“舒服多了,刮过之后感觉真的不一样。”

  肖玉惠说,前两天,先后给头痛、颈椎痛的学员刮过了,学员都是轮流上来尝试,感觉给人刮痧的手法。

  另外,听说刮痧班的老年人身体都有些不大好,杭州康谊科技公司联系快报,想给学员免费送些聚元螺旋藻。

  螺旋藻是地球上现存最古老的生物之一,在显微镜下其形态为螺旋丝状,因此得名。它营养丰富,能够调节人体生理机能。1克螺旋藻的营养等于1000克各类蔬菜水果的营养总和。

  今天下午,我们将把这些螺旋藻送到刮痧班的老年学员手中。

  (记者刘水清 都市快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